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二十四)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16.   为了控制审计项目和避免时间超出预算,修订时间预算的决定通常在以下何种情况下作出?

A.在完成初步调查后立即。

B.当证实时间存在严重不足时。来自www.PPkao.com

C.当指派没有经验的审计人员参加审计业务时。

D.在为了证实审计发现而进行扩大性测试后立即。

17.   以下哪项内容按正确的时间顺序列举了这些审计步骤?()

Ⅰ、创建审计业务计划;

Ⅱ、召开撤出会议;

Ⅲ、开展现场工作;

Ⅳ、进行审计时间安排;

Ⅴ、出具审计发现总结报告。

A.正确的顺序是Ⅰ、Ⅳ、Ⅱ、Ⅲ、Ⅴ;

B.正确的顺序是Ⅰ、Ⅳ、Ⅲ、Ⅱ、Ⅴ;

C.正确的顺序是Ⅱ、Ⅲ、Ⅰ、Ⅴ、Ⅳ;

D.正确的顺序是Ⅳ、Ⅰ、Ⅲ、Ⅱ、Ⅴ。

18.   根据以下信息回答问题:

在审计计划阶段,首席审计执行官正根据如下因素评估四项审计业务:该业务在降低组织风险上的作用,该业务在为组织节省资金方面的作用,自上次审计业务以来该领域的改变程度。首席审计执行官为每项业务的每一因素从低到高进行记录、打分,并算出总排名。结果如下表(括号内为分数):

审计业务 风险降低程度 成本节约 改变情况

1.    高(3) 中等(2) 低(1)

2.    高(3) 低(1) 高(3)

3.    低(1) 高(3) 中等(2)

4.    中等(2) 中等(2) 高(3)

如果组织已要求首席审计执行官重点考虑成本节约因素,把其重要性定为其他因素的两倍。此时首席审计执行官应优先进行哪些审计业务?

A.审计业务2和4。

B.审计业务1和2。

C.审计业务3和4。

D.审计业务1和3。

19.   某大型运输商的运输部门为监管办公室的独立微机安装数据库控制系统,保存车辆资产信息及维修记录。下列哪类程序能够恰当评价这类信息的正确性:

A.抽取数据库样本记录,与文本资料进行核对

B.实施程序追踪,明确系统指令的执行方式与程序

C.实施穿行测试,比较预期结论与处理结果

D.实施过程测试程序

20.   在开展经营审计时,某审计师观察到,公司有大量的地面储存容器,而且公司烟囱排放出大量黑色物质。公司已设立环境安全部门,而且审计范围不包括环境问题。对此,最佳审计行动是:

A.向当地主管部门询问储存容器的使用规定,以确定这些容器是否已被正确归类为资产。不要对环境问题采取任何行动,因为审计师在该领域缺乏训练,而且此种行动属于另一现有职能部门的责任;

B.将审计发现向审计委员会报告,并将审计范围扩大至包括环境问题;

C.在为下一年度制定审计计划时考虑环境风险,但是出于预算考虑,而且鉴于重点风险领域已经确定,不应拓展现有的审计范围;

D.将审计发现进行文字处理,并向环境安全部门报告。采取跟踪行动,确定该部门是否已经采取及时措施。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