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二十六)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26.   在了解适用于某城市赠款计划的法律法规方面,以下哪种程序效果最差?

A.审查适用的赠款协议

B.与审计委员会讨论该事项,并询问赠款要求的性质以及审计委员会为审计业务确定的目标

C.询问该城市的财务总监、法律顾问或赠款管理人员

D.审查过去年份的工作底稿,并就变化情况询问有关官员

27.   某生产线经理有权批准订购并验收需要定期维修的所有机器的替换零件。内部审计师收到一封匿名信声称该经理向其亲属所在的零件供应公司订购远远多于实际需要量的零件,不需用的零件从未退过货,实际上,经理更改了验收凭证并将这些零件费用记入机器维修费用账户,而未送货零件的价款支付给供应商后,在经理与其亲属之间私分。以下哪项测试最能帮助该审计师决定是否对匿名信进行进一步调查?

A.分析记入维修费用的替换零件,检查替换项目数量的合理性。

B.对零件发票进行抽样,检查是否得到适当的授权以及是否有收货单据。

C.将本季度的维修费用与以前时期的相比较。

D.对替换零件进行实地盘点,验证其存在性以及进行评估。

28.   某分散型生产部门利用微机来处理存货及生产记录。每天计算机系统以批处理方式将数据转移至主要生产部门。下列程序哪些是审计人员检查生产部门一般控制程序?

Ⅰ.检查生产部门的灭火能力;

Ⅱ.检查与计算机岗位相关的生产人员的职责描述;

Ⅲ.检查未正确入账的存货交易的错误清单;

Ⅳ.检查送达中心部门的产品数据记录情况。

A.仅是Ⅳ;

B.仅是Ⅱ和Ⅳ

C.仅是Ⅰ和Ⅱ

D.仅是Ⅰ和Ⅲ

29.   由于审计资源有限,需要对两个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关于这两个项目的风险评估,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I.审计委员会要求进行的被审计事项,其风险总高于高级管理层要求进行的被审计事项;

II.预算金额高的被审计事项的风险总是高于预算金额低的被审计事项;

III.风险高低应根据对组织的潜在价值的估算或不利因素的暴露来衡量。

A.只有I

B.I和II

C.只有III

D.I和III

30.   以下哪项内容代表了风险管理过程的正确次序?

A.资源分配、风险管理度量制、有效沟通、事后分析、风险评价;

B.风险管理度量制、有效沟通、资源分配、风险评价;转自:考试网 - [PPkao.Com]

C.风险评价、资源分配、风险治理和报告、事后分析、反馈;

D.资源分配、风险评价、风险监督、反馈、事后分析。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