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二十七)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31.   大多数大型计算机系统至少包括三大程序:产品库(主要用于运行程序);源代码库(保留的源代码)以及测试库(主要用于修改程序),下列有关健全计算机程序库控制的陈述中,正确的有:

A.仅有程序员方可接触产品库;考试资料网

B.使用者应当可以接触产品库以确定是否所有的修改均已适当完成;

C.仅允许程序库管理员对产品库作出修改;

D.计算机操作员应当可以进入产品库和源代码库,以便有助于诊断计算机故障。

32.   在对银行的投资和放贷活动的审计中,以下程序中哪项是初步调查工作的一部分?

A.审查自上次内部审计以来由政府和外部审计师实施审计的报告

B.与管理层会谈,确认有关投资或贷款活动政策的变化

C.审查董事会会议记录,确认影响投资和贷款活动政策的变动

D.以上都是

33.   信息系统的应急计划应该包含合理的备份协议,以下哪项安排属于当重要的操作要求立即使用计算机资源时,对供应商的过于依赖

A.“冷站”协议

B.“热站”协议

C.使用组织中其他数据中心的额外容量

D.“冷站和热站”联合协议

34.   以下哪项内部审计师的发现最有可能表明资产保护方面存在控制弱点?

I、某服务部门的地理位置不是非常适合于为其他组织提供足够的服务

II、聘用敏感职位的人员时没有审查其背景。

III、经理们没有获得有关其他同类组织总体经营情况报告的机会。

IV、管理部门没有采取正确的行动,去解决过去审计中发现的与存货控制有关的问题。

A.只有I和II

B.只有I和IV

C.只有II和III

D.只有II和IV

35.   某内部审计师被指派去分析一套康复计划的实施效果,该计划已经实施了10年而从未被评估过。提供该计划资料的机构声称这些资料是不完整的。该内部审计师应该:

A.无论如何都实施分析,评估这些不完整资料所带来的影响,但不对资料的可靠性下结论。

B.随机选取一些记录,追查至原始材料,评估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C.不开展分析工作。

D.推迟该分析工作,直至资料完整为止。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