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二十八)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36.   首席审计执行官对制定内部审计活动的人力资源发展方案负有责任。这个方案应包括:

A.职位说明书和竞争性的薪水增加计划。

B.既定的培训计划和章程;

C.咨询建议和既定的事业通道;

D.持续的教育机会和业绩评价;www.PPkao.com

37.   在考虑是否将现有的内部审计资源从正在进行的合规性审计转向管理层要求的对某分公司审计时,以下哪一种情况最不重要?

A.与合规性审计相关的重大违规罚款的可能性

B.过去一年中该分公司费用的增长

C.该分公司一年前由外部审计师进行过一次财务审计

D.与合规性审计相关的舞弊的可能性

38.   某零售公司一直使用样板来加速销售点系统的开发,这种方法非常成功。一个系统,实际上是一个样板,已经完成。针对用户提出的建议,联机系统每天都进行着变动。与这一做法相关的风险是:

A.无法考虑其他方法;

B.系统开发时间的增加;

C.系统维护的困难;

D.以上三项都对

39.   对组织的外部审计师独立性进行评估应当

A.只有在外部审计师被指派时进行

B.没有内部审计部门参与

C.只有在外部审计师被指派时才由内部审计部门参与

D.在指派时由内部审计部门参与,并且应该定期进行

40.   为评价内部审计活动的恰当工作情况,质量保证和改进方案必须包括:

A.业务经理的定期轮换;

B.至少每5年进行一次的外部评估;

C.在一定样本基础上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定期监督;

D.由内部审计人员之外的进行的内部评估,以评价内部审计活动的工作质量。

答案:

36[答案]:D

[解析]:D正确。根据《标准》规定审计执行主管应确保内部审计资源的适当性、充分性及有效利用,以完成已批准的审计计划。审计执行主管应制订方案以选择和开发内部审计部门的人力资源。此方案应规定:为每一个层次的审计人员制订书面的岗位说明。但没有竞争性的薪水增加计划。选择合格的和能够胜任工作的人员。培训每一位内部审计人员,并为其提供后续教育的机会。至少每年一次对每个内部审计人员的业绩进行鉴定。向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业绩和专业发展方面的咨询建议。

37[答案]:C

[解析]:财务审计结果在确定内部审计师工作先后顺序方面是最不相关的因素。

38[答案]:C

[解析]:由题目可知,开发是根据原型,而根据使用者的修改每天都在进行,这导致高额的维护费用的技术困难。

39[答案]:D

[解析]:A不正确,这种评估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而不是只在外部审计师指派时才进行;B不正确,对外部审计师独立性的评估应当由内部审计部门参与。C不正确,D正确,参考上述解析。

40[答案]:B

[解析]:如质量保证检查,应至少每5年开展一次,由合格的\组织外部的独立检查人员或检查小组来进行(标准1312)。应开展内部审计活动的外部评估,对内部审计活动遵守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的情况进行评价并发现意见,并在适当时提出改进建议。应开展内部审计活动的外部评估,对内部审计活动遵守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的情况进行评价并发现意见,并在适当时提出改进建议(实务公告1312—1)。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