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二十九)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41.   分公司经理认为近期毛利的增长是由于生产经营效率的提高,以下哪项审计程序与这一结论最相关?

A.实地查看设备以确定是否有重大变化。

B.抽取产品样本,将当年单位成本与上一年相比较,检查成本的组成,并分析标准成本差异。

C.对存货进行实物盘点。

D.抽取产成品存货样本,将原材料成本追踪至购入价格,以便确定原材料成本记录的准确性。考试资料 考 试 网

42.   在环境中描述一个经济实体的长期位置和的目标的预算是:

A.资本预算

B.生产经营预算

C.现金管理预算

D.战略性预算

43.   内部审计师要确定是否只有经过授权的购买才会被验收部门接受时,应检查下列哪个文件:

A.发票

B.验收部门的政策和验收程序

C.提货单

D.采购订单的复印件

44.   某公司的专业销售人员可能在滥用手机,导致公司电话费增幅惊人。以下哪项控制措施最不可能制止这种滥用现象?

A.要求专业销售人员自己先支付每月的手机费,然后通过费用报告程序申请报销与业务有关的手机费;

B.要求销售管理人员在支付手机费之前先对每月电话账单进行审批,解释实际手机费与预算的差额,并对本月增加的手机费金额进行解释;

C.定期为管理层编制报告,说明每名专业销售人员所打电话的种类、通话时间和通话次数,并附上相关的合计和比较数字

D.要求支付手机费必须经过公司电信部门经理授权。

45.   以下关于公司治理的陈述,哪项是不正确的?考试资料 考 试 网

A.公司控制机制包括内部机制和外部机制。

B.管理层的薪酬方案是公司控制机制的组成部分。

C.与董事会相比,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对公司治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D.因员工优先认股或员工股票红利而导致的股东财富稀释属于会计问题,不属于公司治理问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