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三十一)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51.   通过设立战略业务单位(SBU)成功地完成了组织的改组。以下哪条不是衡量组织单元是否有资格成为SBU的标准:

A.面对外部竞争

B.风险厌恶www.PPkao.CoM

C.成为一个利润中心

D.在母公司以外设立一个明确的市场

52.   总体存在一种特别例外的情况,如果要测定样本中至少会有一次发生这种情况的确定性,应当用:

A.变量抽样法。

B.发现抽样法。

C.随机抽样法。

D.概率比例抽样法。

53.   某公司的内部审计部门过去为公司设计并安装计算机化的系统。由于审计部门开展的这项活动,一位新近任命的审计委员会成员对此提出质疑。下列哪项措施最能满足审计委员会对独立性的关注。

A.内部审计部门不应该安排那些设计并安装工资系统的内部审计人员审计工资领域。

B.内部审计部门应该避免在将来为公司设计并安装任何计算机系统。

C.内部审计部门应该避免运行并设计公司中任何一个系统的程序。

D.只要内部审计人员拥有从事这些业务的专业技能,内部审计部门就应该继续设计并安装其他的计算机系统。

54.   在对采购部门的审计过程中,以下哪项往往被视为风险因素

A.材料需求部门决定购买细节;

B.反对空白订单采购某些特定类型的物品;

C.购买决策可能从与本公司职员相关的供应商处采购;

D.在授权的供应商之间未实现采购轮换。

55.   大型制造商都采取适时存货系统,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库存的储存成本。以下哪项是适时存货系统的主要薄弱点?

A.材料供应合同

B.计算机资源

C.实施时间

D.停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