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内审师《内部审计实务》标准(红皮书)(47)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实务公告 2310—1:收集信息

解释《国际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中的第2310条标准

本实务公告性质 转自:考试网 - [PPkao.Com]

在收集信息时,内部审计师应该考虑以下建议。本实务公告无意囊括需要考虑的所有方面,仅提供一系列建议审计师考虑的事项。

1.内部审计师应该收集与业务目标和工作范围相关的所有事项的信息。内部审计师应该在收集和检查信息时应用分析性审计程序。分析性审计程序用来研究并比较财务和非财务信息之间的关系。在收集和检查信息时应用分析性审计程序的依据是以下假设:在缺乏已知的相反情形时,可以合理期望信息之间的关系不仅存在,而且会持续。相反情形包括不经常发生的或不重复发生的交易或事件;会计、组织、运营、环境以及技术的变化、效率低下、缺乏效果、错误、违规或违法行为。

2.信息应该为业务发现和建议提供充分、有力、相关和有用的坚实基础。充分的信息是指信息忠于事实、恰当、具有说服力,在拥有此种信息的条件下,任何谨慎的知情人都会得出与审计师相同的结论。有力的信息是指信息可靠,而且能通过运用相应的业务技术而获取。相关的信息是指信息能够支持业务发现和建议,并与审计目标保持一致。有用的信息有助于组织实现其目标。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