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内审师考试科目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2-16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第一部分: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具体包括:遵守 IIA 的属性标准;以风险为基础制定审计计划,确定内部审计重点;理解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执行其他内部审计任务和职责;治理、风险和控制的知识要点;策划审计业务。

  第二部分: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具体包括:实施审计业务;实施具体审计业务;监督审计业务结果;舞弊知识要点;审计业务手段。

  第三部分: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具体包括:经营过程;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规章、法律和主要经济指标;信息技术。

  第四部分:经营管理技术

  具体包括:战略管理;管理技术;中国的经营环境;中国的内部审计环境。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命题,第四部分由中国内部审计学会命题,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统一阅卷。 

  考试范围在当年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大纲》中确定。 

  考试方式为分科进行,闭卷笔试,每科试题为100道选择题,时间为165分钟。第1、2、3科目考试语种包括中、英文两个语种,报考人员可任选其中一种,但在同一考试年度里第1、2、3科目不能两种语种混用。第4科目考试为中文语种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