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国际内审考试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1、内部审计师定期评价控制。以下哪项是由内部审计师所认可的对控制概念的最佳描述: 
A、管理层定期解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员工; 
B、管理层采取行动以增强既定目标和目的实现的可能性; 
C、控制表示由会计师和内部审计师设计的能确保处理正确性的特定程序; 
D、控制程序应“自下至上”设计,以确保细节的关注。 
答案:B 
解题思路:答案A、C、D均不正确。见题解B。 
答案B正确。控制是管理层采取行动以增强既定目标和目的实现的可能性。 

2、关于模拟模型,以下哪项不对? 
A、在本质上,模拟模型是确定的。 
B、模拟模型可能会用到抽样技术。 
C、模拟模型用数学语言评估未来的实际情况。 
D、模拟模型模仿随机系统。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模拟模型具有或然性、随机性、而不具有确定性。 
答案B、C、D均不正确。见题解D。 

3、为了增强内部和外部审计部门的独立性,审计委员会的组成应该包括: 
A、由副总经理轮流上岗担任审计长;
B、董事会中的董事和公司高级职员; 
C、公司高级职员的代表,如部门经理、财务总监; 
D、董事会的公司外部董事或其他类似的监管委员会的成员;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审计委员会的组成应该包括董事会的公司外部董事或其他类似的监管委员会的成员。 

4、在特殊定单决策中,以下哪项成本不是相关的? 
A、递增成本
B、机会成本 
C、运输成本 
D、沉没成本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沉没成本通常发生在过去,是不相关的。 

5。风险资产的回报率和无风险资产的期望回报率之间的差额是 
A、风险溢价
B、方差的系数 
C、计量的标准差 
D、贝塔系数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风险资产的回报率和无风险资产的期望回报率之间的差额是风险溢价,风险溢价就是补偿风险的组合回报率。 
答案B、C、D均不正确。见题解A。 

6、限制由于设备故障和设备修理而引起的生产迟滞的方法是 
A、基于生产能力计划来规划生产 
B、在分析设备修理工和订单的基础上计划维修活动 
C、事先批准设备维修和加班费 
D、为所有生产设备建立一套预防性维修方案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预防性的维修方案会减少设备出现故障和设备修理的情况。 

7、在PERT网络中,某项活动的乐观时间是9星期,悲观时间是21个星期。下面哪一个是关于活动的标准差的最好估计? 
A.2 
B.6 
C.9 
D.12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PERT分析包括活动完成时间的概率估计。有三个时间需要估计:乐观时间、最可能的时间、悲观时间。假设时间估计服从贝塔分布。与正态分布不同,贝塔分布有明确的端点(乐观估计和悲观估计)并且是单峰的,即只有一个众数(最可能的时间)。PERT通过将乐观时间、悲观时间和4倍的最可能时间之和除以4来计算期望时间。标准差用悲观时间与乐观时间之差的六分之一来估计。这种估计的理论依据是许多概率分布的尾部与平均值的距离为三倍标准差。例如99.9%的正态分布观测值都位于这个范围内。因此,如果悲观时间和乐观时间分别是21和9星期,标准差为2星期(12/6)。 
答案B不正确,因为6是正态分布的尾部间的标准差数。 
答案C不正确,因为9个星期是乐观的估计。 
答案D不正确,因为12个星期是悲观估计与乐观估计之差。 

8、加利福尼亚建筑公司使用关键路径法监督建筑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于181号项目,公司现在比进度落后2个星期,这会导致每周$10,500的罚金。路径A-B-C-F-G-H-I通常需要20个星期完成,关键路径A-D-E-F-G-H-I需要22个星期完成。下列活动可以被速成: 
活动 速成1个星期的成本 速成2个星期的成本 
BC $8,000 $15,000 
DE 10,000 19,600 
EF 8,800 19,500 
加利福尼亚建筑公司希望能够缩短181号项目的完工时间,同时下一年的期望收益能够最高。加利福尼亚公司应该速成: 
活动BC1个星期,活动EF1个星期。 
活动BC2个星期。 
活动EF2个星期 
活动ED1个星期,活动EF1个星期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和B不正确,因为BC没有在关键路径上。 
答案C不正确,因为缩短EF2个星期的成本是$19,500,比分别缩短EF和DE一个星期的总成本高。 
答案D正确,在CPM问题中,速成的活动应该是在关键路径上(最长的一个)的活动。因此,不应该选择活动BC,因为它不在关键路径上,提前2个星期完成BC不会缩短整个项目的时间。因此,只可能选择关键路径上的DE和EF。缩短DE和EF一个星期的总成本是$18,800($10,000+$8,800),这比将任何一个活动缩短两个星期的成本都低。因此,DE和EF应该被分别缩短一个星期,此时总成本比两个星期的罚金$21,000($10,500*2)低。 

9、在战略规划中,关于横向联合的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只有多样化的公司才需要进行横向联合;
B、横向联合增加了公司目标得到了实现的机会; 
C、只有在使命陈述发生变化时才需要进行横向联合; 
D、只有在同时实现纵向联合时才能实现横向联合。 
答案:B 
解题思路:答案A、C、D均不正确。见题解B。 
答案B正确。横向联合增加了公司目标得到了实现的机会。 

10、当长期负债涉及未来某个时间必须支付现金时,则该长期负债通常采用的计量基础是: 
A、一般物价水平 
B、当前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未来现金流的贴现值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长期负债通常是将未来偿还额按债务发生时的市场利率计算成现值进行记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