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内审师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训练二(12)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56.以下哪一项可能成为使用电子数据交换(EDl)的好处?

 A.提高实际文件的传送速度。       

 B.改善与贸易伙伴的商业关系。

 C.减少了保护私有商业数据的责任。   

 D.降低了对备份和应急计划的要求。

57.可靠的信息是指:

 A.能够支持业务目标,并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       

 B.有助于组织实现其预定的目标;

 C.忠于事实、适当、具有说服力,任何谨慎的知情人都会得出与内部审计师相同的结论;        

 D.胜任的,且能通过恰当的业务技术的运用得以最佳的获取。

58.下列散布图的含义是什么?

 A.销售收入与培训成本逆相关       

 B.培训方案是无效的

 C.培训成本没有影响销售收入      

 D.一些数据点被不正确地绘制

59.通过与数据录入人员面谈,内部审计师识别出该系统中存在重大缺陷。审计师应采取以下哪项措施:

 A.避免再涉及该缺陷       

 B.询问非直接问题以明确更多与之相关的真实信息

 C.与录入人员讨论该缺陷,以及时明确是否报告该发现        

 D.计划进行第二次面谈,并通过其他方法确定该缺陷是否真实存在

60.在为属性测试挑选样本时,内部审计师必须考虑置信水平因素、要求的精确度和:

 A.总体的账面价值       

 B.抽样间距

 C.预期发生概率        

 D.总体标准偏差

5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a.不正确.EDl只是加快了贸易伙伴之间的电子数据的交换速度,不能提高实际文件的传送速度.
b.正确.实施EDI可使贸易双方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减少数据错误等,从而加强贸易伙伴间的商业关系.
c.不正确.实施EDI增加了企业保护私有商业数据的责任.
d.不正确.实施EDI增加了企业对备份和应急计划的要求. www.PPkao.com
 
57.
【正确答案】:D
 
58.
【正确答案】:C

59.
【正确答案】:B

6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答案a不正确。与变量相关的总体的货币价值经常包含在对变量进行的测试中。
答案b不正确。抽样间隔被用于货币单位抽样,根据货币单位价值分布来选择项目。
答案c正确。在属性抽样中,预计发生率是其调选样本的必要因素。
答案d不正确。在属性抽样挑选样本时,标准离差不是一个相关的变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