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内审师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训练二(14)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66.审计现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审计发现,需要进行原审计方案外的额外审计测试,但很难得到数据。评价以下各基并选择最好的方式

 A.直到所有的测试都已完成,才签发审计报告。       

 B.给管理层提交关于这些审计发现问题的中期报告。

 C.在报告审计发现之前,确定完成了对其他备选项目的测试。        

 D.在得到最终数据后才进行审计测试。

67.利用抽取明细账样本的平均值来统计推测总体价值的方法,内部审计师估计设备账户总额的价值为2,800,000美元。这是以下哪种抽样技术的例子?

 A.货币单位抽样。     

 B.每单位均值抽样。

 C.属性抽样。        

 D.统计差额估计。

68.某内部审计师怀疑有舞弊现象。如果抽样目的是选择带有指定概率的样本,即至少包含一个异常例子的样本,以下哪项样本计划将被采用?

 A.属性。       

 B.发现。

 C.停--走。      

 D.按概率比例大小。

69.首席审计执行官考虑雇佣一个没有内部审计经验但具有环境保护法律背景的资讯顾问。下列哪条指导能够支持这个决定?

I.因为顾问缺乏审计经验背景,所以该决定不恰当;

Ⅱ.如果审计项目的主要是为了检查工厂泄露对空气质量方面的环境影响,则这个决定是恰当的;

Ⅲ.如果顾问主要用来培训内部审计师如何评估可能被用作法庭证据的环境数据,则该项决定是恰当的。

 A.只有I       

 B.只有II

 C.II和III        

 D.只有III

70.某内部审计师正在对以前12个月采纳的销售佣金计划的有效性进行评价,为此项计划的有效性提供强有力审计证据的审计程序应该是

 A.按生产线计算三年来每月销售变动百分比。       

 B.比较本年和前两年的每月产品销售成本。

 C.回归分析过去两年每月外部经济情况指数对销售的影响,并与销售预测报告进行比较。        

 D.与同行业比较以前年度每月每元销售成本与销售收入的比率。

66.  
【正确答案】:B
 
67.
【正确答案】:B
 
68.
【正确答案】:B
 
69.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 不正确。见题解d。
b. 不正确。见题解d。
c. 不正确。见题解d。
d. 正确。顾问不需要审计背景。但顾问应表达他在该审计领域中的专业意见。如一个环境律师在培训审计人员准备法庭证据方面是恰当的,但在诸如评估工厂泄露对空气质量方面的环境影响等科学事项方面就不合适了。 
 
70.
【正确答案】:C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