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内审师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训练二(15)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71.当审计一个计算机系统环境下的制造企业的采购活动时,以下哪一项应包含在审计工作底稿的永久性档案部分?

 A.计算机程序文件(附相关细节)的拷贝。       

 B.使用内部审计师编好的程序和检测平台得到的打印出来的结果。

 C.修正以反映本年度发生的变化的上年度工作底稿。        

 D.有关对每个地点计算机操作的管理控制的信息。

72.某内部审计主管在复核内部审计师的工作底稿时,认为“被审计单位正在无效率经营”这项表述没有充分的证据支持。主管应该指导内部审计师采取哪种行动?

 A.从审计底稿文件档案中把这个论述剔除。     

 B.取得被审计单位对这项陈述的意见。

 C.研究和确认衡量经营效率的标准。        

 D.解释说明这是内部审计师的意见。

73.以下哪项不构成对审计业务进行了适当监督的证据?

 A.审计经理批准审计方案并在审计开始时对下属给予指导,内部审计师也可以向其进行咨询,但审计经理并不积极参加审计程序的执行。

 B.审计经理开始不参与审计,但会复核结果,以确定所有的审计目标都已实现。

 C.高级内部审计师不断偏离已批准的审计计划,但总能在已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审计工作。时间计划是由审计经理批准的,并由其审核是否按照时间计划进行。

 D.审计经理仔细地复核了高级内部审计师在审计业务初步计划阶段运用分析性程序得出的结论,以确定其是否合理。

74.以下哪个因素最可能使内部审计师不能运用货币单位抽样?

 A.内部审计师期望找到有限数量的单个会计账户被低估情况。       

 B.内部审计师期望发现被抽样的大量项目是错误的。

 C.单个账户不是按序号排列,而是按字母顺序排列。        

 D.内部审计师期望在较大金额的项目中发现的错误比在较小金额的项目中发现的错误多。

75.根据《标准》规定,内部审计师有责任协助发现舞弊,以下哪项最好地描述了如何履行这种职责?

 A.在对可能的舞弊进行调查时与保卫人员和法规实施机构配合。       

 B.每次审汁中都对舞弊进行测试并尽可能进行追查。

 C.协助设计控制系统以防止舞弊。        

 D.评价控制系统在防止潜在风险暴露方面的充分性和有效性。

7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 不正确.程序文件可能每年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在每次工作期间需要对其进行重新评价.
B 不正确.检测平台可能每年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在每次工作期间需要对其进行重新评价.
C不正确.上年度审计工作底稿被修改后,反映的是发生在本年度/与本审计相关的变化.因此,修改后的反映
本年度变化的工作底稿不应该包括在永久性档案中.
D 正确.工作底稿的永久性档案应该包含对今后工作非常必要的信息资料.有关对每个地点计算机操作的管理控制的信息,每年都不会改变,所以应该包括在工作底稿的永久性档案部分.
 
72.
【正确答案】:C
 
73.
【正确答案】:C
 
74.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答案a不正确。货币单位抽样能够有效处理少量的低计错误。
答案b正确。当期望发现大量的错误时,货币单位抽样在计算最高错误估计数时是无效的。
答案c不正确。在使用货币单位抽样时,不必将账户号码进行排列。
答案d不正确。这不能阻止使用货币单位抽样,因为:(1)选择了较大货币价值的项目并且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全面检查;(2)任何项目被选择的概率是与它们的大小成比例的。因此,货币单位抽样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很好的应用。
 
75.
【正确答案】:D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