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内审师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训练二(16)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76.一审计小组受命审查工业产品部两年前完成的"顾客满意度测试系统"。该系统包括进行年度邮件调查的部门客户服务处。进行调查时,从以往12个月中进行购货的顾客中随机抽取的100个采购部门作为调查对象发送调查表。调查表长三页,所列的30个问题采用混合形式[既:有些问题可供填入答案,有些是选择题,其他的则采用了反映梯度(response scale)]。顾客服务处在九月寄出调查表,十月十五日将寄回的调查表结果制成表格。邮件仅寄出一次。如果顾客不寄回调查表的话,不进行追踪调查。在上一次作出的调查中,有45份调查表没有寄回。审计程序的步骤之一为检查调查表设计的质量。下述那项为调查问卷选择题设计中的常见错误?

 A.选择项采用单极标签(Unipolerlabels)而非双极标签(Bipolarlabels);

 B.问题的选择项并不相互排斥;

 C.运用李柯特梯度法(LikertScaling)而非语义差异梯度法(Semanticdifferential Scoling);        

 D.问题本身用了回答者十分熟悉的术语。

77.标准中指出独立性能使审计师做出不偏不倚的判断,这对于审计行为的适当性很重要。

以下最有助于加强独立性的是? 考试资料网(www.PPkao。com)

 A.制定政策要求内部审计师在利益冲突或偏见已经出现或者经合理推断可以预知利益冲突或偏见已经出现的任何情况下向董事会报告。

 B.制定防止内部审计部门对它所审计的系统控制提出标准的部门政策。

 C.制定允许将敏感性经营活动的内部审计业务转包给其他审计者的组织政策。        

 D.制定防止人员从经营部门调入内部审计部门的组织政策。

78.管理当局通常运用有效的解决冲突技巧来处理雇员之间的争端,其中并不包括:

 A.命令--管理人员利用其权为解决问题;       

 B.竞争--鼓励双方追求其自身利益,而不论相互影响;

 C.重组--管理人员,将争执者之一调至另一部门;        

 D.调解--管理人员劝说双方均作让步。

79.某小城市自己管理养老基金。根据城市的规章,养老基金只能投资于债券、金融市场基金或高质量的股票。内部审计师已经证实存在养老金账户,基金余额并不特别大,由城市财务主管管理。内部审计师决定估计基金投资收益,方法是用基金平均余额乘以当前投资组合下的加权平均投资收益率。在这一过程中,内部审计师发现纪录的收益额比预计的少得多。下一步内部审计师应该:

 A.询问财务人员投资收益少于预计金额的原因;       

 B.通过了解红利和向有关服务组织咨询来编织一份更详细的收益估计报告,列出特定股票或债券支付的利息或股息;

 C.通知管理层和审计委员会可能有舞弊行为,并建议邀请法律顾问一起完成调查;        

 D.从基金收入帐户记录中抽样并追查至现金日记账,以便确定现金是否收到。

80.沟通技能对内部审计师十分重要,他们应当有成效地将以下信息传达给业务客户,但不包括:

 A.为具体的业务设定的目标       

 B.在初步调查之后作出业务评价

 C.在选择调查范围时运用风险评估   

 D.作出的建议与特定的业务客户有关

答案:

 7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答案A不正确,双极标签和单极标签对于选择题都是有效的选择;
答案B正确,问题的形式、措辞和排序是问卷设计中的重要问题。选项重叠常常给回答者带来困难。由此导致的模棱两可降低了回答的有效性。
答案C不正确,李柯特分层法和语义差异分层法对于选择题都是有效的选择。李柯特分层法采用回答者表明同意或不同意程度的问题。语义差异分层法根据含义截然相反的词语(例如,大和小)来确立层次。这些词语是一个连续统一体的两端。回答者根据其感情方向和强度指明在这个连续统上对应的位置;
答案D不正确,熟悉的术语是问题的一个理想特征。

77.
【正确答案】:A

78.
【正确答案】:B

79.
【正确答案】:B
 
8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答案a、b和d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应有效地表达业务目标、结论、评价和建议。
答案c正确,内部审计师应该拥有出色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以便清楚有效地表达业务目标、业务评价、结论和建议等事项(实务公告1210—1)。不过,没有必要一定要将风险评估这样的事情与业务客户沟通。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