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内审师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训练二(19)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91.以下哪项是演绎推理?

 A.从一个或多个事实推理得出普遍的结论。

 B.在结果基础上推理

 C.从一般到特殊进行推理。        www.PPkao.CoM

 D.通过仔细构筑的假设发展进行推理。

92.“光环效应”是影响人们判断的另一个因素。以下哪项审计方法或程序是对这种因素的最佳控制?

 A.根据审计任务和被审计单位的不同轮换内部审计师。       

 B.要求在每个审计任务开始时运用分析程序,使内部审计师警觉可能发生在账户余额方面的潜在误报的类型。

 C.要求在每个审计业务结束时运用分析性程序,使内部审计师警觉已完成审计程序没有发现的账户余额方面的潜在误报。

 D.在为被审计单位计划新的审计任务之前,要求前任审计经理和高级内部审计师进行全面的风险分析。

93.在对财务部的经营性审计中,内部审计师发现该部门经常运用基于合理经济学假设的适当定量技术来评估提出的备选资本投资方案。但管理层并非总是选择具有最优的适当定量技术来评估提出的备选资本投资方案。但管理层并非总是选择具有最优量化估计结果的投资方案。事实上,有时管理层更倾向于排在第三或第四的次佳方案。财务主管(CFO)指出管理层最终是主观决策而非根据定量分析来确定最佳投资选择,以下说法最准确的是?

 A.在资本投资效益极不确定的情形下,这一决策方式是合理的。       

 B.这一方式是非理性的、直觉型的决策方式。

 C.这一方式导致组织不能使其利润最大化。        

 D.这一方式是决策有限理性模式的一个实例,从中管理者可简化问题。

94.财产和意外保险公司的管理层关注理赔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他们主要是关注两方面:有些不应赔付的索赔已经赔付,或赔付量超过政策规定;许多索赔者没有及时获得赔付。为准备对这一领域的审计,内部审计师决定进行初步调查来获得更多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和潜在问题的信息。

主管改变了态度,表示在所处理的8500万理赔中舞弊量小于8.5万,主管认为这是非常小的数量。主管提出:(1)交待所有涉案人员的姓名;(2)描述导致舞弊发生的控制缺陷;(3)如果内部审计师同意描述为控制失败,而不作为舞弊报告给管理层,他将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舞弊量只是所处理的理赔量的0.1%。否则,主管将不会合作,并要求其他人员不合作,还将聘请法律顾问。内部审计师的工作已经超过了时间预算,并有意通过协商结束调查和改进控制程序。以下哪项代表了对主管的适当回复?

I.指出愿意协商,但需要更多的有关舞弊的性质的细节。关于已达成的妥协,主管应签署协议

II.表明内部审计师无权进行协商

III.表明如果主管愿意协商,这一事件也必须首先作为舞弊加以报告,然后再与管理层协商

 A.只有I       

 B.只有II

 C.只有III        

 D.II和III

95.许多调查问卷由采用相同回答选项(即非常同意、同意、既不同意也不反对、不同意、很不同意)的一系列不同问题组成。一些则设计成采用不同调查对象组来回答不同版式的调查问卷。这些调查问卷将问题按不同顺序排列,或将选择项的梯度次序颠倒(即右边为同意,左边为不同意;或左边为同意,右边为不同意)。对调查问卷进行这种变动的目的是

 A.消除故意的虚假陈述       

 B.减少由于调查对象按固定模式进行选择这种倾向的影响

 C.测试回答者是否阅读了调查问卷        

 D.运用同一问题,可能获得一个以上总体参数的信息

答案:

91.
【正确答案】:C
 
92.
【正确答案】:A
 
93.
【正确答案】:A
 
94.
【正确答案】:D

95.
【正确答案】:B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