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内审师业务辅导:沟通中期进展情况(2)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8.3 沟通中期进展情况的最好方式是编制中期报告(interim reports),由内部审计师在业务工作结束前提交给审计业务客户或高级管理层。

8.3.1 需要编制中期报告的特殊情况包括:

◆ 业务工作需要延长一段时间;

◆ 审计业务中发现了需要马上引起注意的重要问题,如舞弊问题、可能引起严重后果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等等;

◆ 管理当局迫切需要了解某些特殊问题;

◆ 业务范围发生变化。

8.3.2 中期报告可被用于通报需要立即引起重视的信息,通报被检查活动业务范围的变化,或当业务持续时间较长时将业务进展情况通报给管理层。具体来说中期报告具有以下作用:

◆ 及时向审计业务客户(被审计单位)反馈信息;外语学习网

◆ 与最终报告相比,更有可能促进审计业务客户(被审计单位)采取及时、快速行动;

◆ 审计业务客户(被审计单位)采取了快速的纠正行动,将有助于顺利完成一份令大家满意的最终报告;

◆ 在业务结束前,内部审计师有机会跟踪了解报告中提到问题的进展情况。

8.3.3 中期报告可以是书面的,也可以是口头的;可以是正式地报送,也可以是非正式地报送。首席审计执行官或其他高级审计主管负责检查由内部审计职员编制的中期报告。中期报告的应用并不意味着减少或取代对最终报告的需求,中期报告不能代替最终报告,一般来说,即使在业务进行中编制了很好的中期报告,内部审计师仍然要在业务结束后编制一份正式的最终报告。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