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内审师考试经营管理技术试题及解析(七)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解析:

a.正确。博弈论是研究决策主体的行为发生相互作用的时候的决策以及这种决策的均衡问题的。也就是说,当一个主体(一个人、一个企业)的选择受到其他主体(其他人、其他企业)的影响,而且反过来影响到其他主体(其他人、其他企业)的决策问题和均衡问题。

b.不正确。借助概率论,治理者可以利用统计学来降低计划的风险程度。通过分析过去的统计序列模式,治理者能够改进当前的和未来的决策。

c.不正确。线性规划方法足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对实现目标的多种可行方案进行选择.以使目标达到最优化。不过.它要求变量之间必须有线性关系.这意味着一个变量的变化将伴随着其他变量成比例的变化。

d.不正确。敏感性分析是指研究线性规划模型的原始数据变化对最优解产生的影响;

62、答案:D

解析:

A.不正确。期权本质上是一种选择权,它的持有者有权在特定期限内以特定价格购买(出售)特定数量的股票或其他资产,但不必做出购买(出售)承诺,因此,它是不承担责任的权利。假如期权只能在特定的时期执行,就是欧式期权。

B.不正确。没有外汇期权的概念,除非期权的标的物是外汇,但题中的标的物是某资产。

C.期货期权的标的物是外汇,但题中的标的物是某资产。

D.正确。美式期权可以在特定期限以内的任何时候(包括特定期限)执行。

63、答案:D

解析:

A、B.不正确。假如产品不适于销售,规模经济不能继续。

C.不正确。假如产品适于销售,规模经济仍然可以通过长的生产周期实现。

D.正确。全球竞争和客户口味的快速变化放松了对于长的生产周期需求,而增加了对于产品多样性和制造灵活性的要求。规模经济的概念被经济机会的概念取代了,灵活制造的概念(使用计算机化机器来执行许多程序化的功能)答应使用同样的机器生产数量少的多种不同产品。

64、答案:B

解析:

A.不正确。MRP-II系统并没有集成组织内部的所有子系统(后端功能),如人力资源及客户服务等。

B.正确。MRP-II是一个闭合的制造系统,它包含制造过程的各个方面,包括产品销售、存货、日程和现金流等,也包括互动的会计和财务功能。MRP-II采用主产品计划来描述特定时期内的特定项目,主产品计划是MRP-II系统的部件之一。

C.不正确。MRP-II具有生成现金及其他预算项的猜测和计划能力。

D.不正确。MRP-II系统不具备与客户、供给商、业主、债权人以及战略伙伴等相连接的前端功能。

65、答案:C

解析:

Ⅰ.不正确。传统ERP软件的各子系统是组织内部使用的,因此又称为后端功能。它们生成的信息主要是为组织的治理者所用,因此不能被客户或供给商所利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