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CIA考试《管理技术》练习题(8)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16.根据《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第302条款中管理当局对于内部控制评估,组织控制环境的评估和声明应该关注以下哪项。
  A.完整的控制。
  B.分立的控制。
  C.软性控制。
  D.硬性控制。
  17.控制被描述为包含6个要素的封闭系统。以下哪项是6项控制要素之一:
  A.制定业绩标准;
  B.适当地可得到的数据文件;考试用书
  C.内部审计活动章程的批准;
  D.独立的内部审计活动的建立。
  .在开展经营审计时,某审计师观察到,公司有大量的地面储存容器,而且公司烟囱排放出大量黑色物质。公司已设立环境安全部门,而且审计范围不包括环境问题。对此,最佳审计行动是:
  A.在为下一年度制定审计计划时考虑环境风险,但是出于预算考虑,而且鉴于重点风险领域已经确定,不应拓展现有的审计范围;
  B.将审计发现向审计委员会报告,并将审计范围扩大至包括环境问题;
  C.将审计发现进行文字处理,并向环境安全部门报告。采取跟踪行动,确定该部门是否已经采取及时措施;
  D.向当地主管部门询问储存容器的使用规定,以确定这些容器是否已被正确归类为资产。不要对环境问题采取任何行动,因为审计师在该领域缺乏训练,而且此种行动属于另一现有职能部门的责任。
  19.如果公司过去曾经发生过操纵仅供内部使用的财务报表所列收益的情况,那么,内部审计师可能会将审计重点放在以下哪项内容?
  A.中期结束时应付账款的恰当应计处理;
  B.收入确认和存货计价的时间安排;
  C.鉴于过去的实际结果,有关会计估算是否合理;
  D.会计原则是否发生了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变化。
  20.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内部审计师和外部审计师会涉及同一套中期财务报表,以下哪项内容以最佳方式阐述了其中的原因?
  A.《国际会计准则》要求内部审计师和外部审计师都对公司季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
  B.如果单独开展工作,内部审计师和外部审计师都无法有效地满足管理层的要求;
  C.管理层经常希望内部审计师监督外部审计师对中期财务报表的审计;
  D.外部审计师的典型职责是财务审计,而内部审计师的典型职责则是审计更为宽泛的公司经营内容。

  16. A 17. A 18. A 19. B 20. D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