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CIA考试《管理技术》精编试题及解析(1)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1. 1981年,IBM整合其电脑程序设计、销售、售后服务及核心能力。并发挥杠杆效应,成功地进入个人电脑事业领域。这说明什么?
a、因为IBM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所以可以成功实施内部发展战略。
b、当企业在现有企业中拥有一套有价值的能力(资源及能力),该事业又可以发挥杠杆效应或重新组合时,内部发展战略是首选战略。
c、内部发展战略只有在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的企业才经常采用。
d、从IBM来看,内部发展战略实施的成功率很高。
答案:b
解题思路:
a、不正确。内部发展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建立自己的内部资源,核心能力和市场经验来发展自己。内部发展战略通过自身开发新活动的最终成本比收购其他公司要高,但成本的分摊可能是有利和现实的,因此诸多小企业更愿意使用该战略。IBM能成功实施该战略,并不是因为它是大公司,而是其内部的资源、核心能力等有利于公司采用内部发展战略。
b、正确。内部发展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建立自己的内部资源,核心能力和市场经验来发展自己。当企业在现有企业中拥有一套有价值的能力(资源及能力),该事业可以发挥杠杆效应或重新组合,以进入新的事业领域时,内部发展是典型的进入战略。
c、不正确。一般来说,只要创新企业拥有开发创新所需要的互补性资产时,特别是模仿创新者的模仿障碍很高时,企业可以考虑使用内部发展战略。内部发展战略并没有要求实施该种战略的企业一定是以科技为基础的企业。
d、不正确。内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依赖于很多因素,包括进入规模的大小、商品化程度、是否执行得当等等,如果这些因素不能满足,则内部发展战略就能够取得成功。

2. 当公司在不同地理区域竞争,或拥有但并不一定重叠的多条产品线时,对一个由竞争对手做出非直接的破坏性的攻击性行动,应采取的是以下哪项对策来响应?
a、误导竞争对手做出或不做出行动
b、对一种故意的行动做出优先宣告
c、在竞争对手比较强的市场上发动攻击
d、发动直接的攻击行动
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误导其他公司采取或者不采取行动以对本公司有利,这是一种欺骗。欺骗是市场信号的一种形式,它不应该被故意执行。
b、不正确。竞争者发出的市场信号可以提供直接或间接的有关它的意图、动机、目标或者内部的形势,它是一种在市场上间接的交流方式,也是一种对竞争者进行分析的基本的投入。
c、正确。在竞争者较为强大的市场上发起行动是一种交叉躲避的方法。这是一种有效方法,它可以间接地表示自己的不满,并且提出更严重的裣作为威胁。
d、不正确。针对降低重要对手的业绩或者威胁他们的目标而采取的直接的积极行动可能会导致对手的反攻。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