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CIA考试《管理技术》精编试题及解析(2)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3. 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对特定产品不变的基础上,产品的要价可能是最低的?
a、投入阶段
b、发展阶段
c、成熟阶段
d、衰退阶段
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在投入阶段几乎没有竞争,因此价格是最高的。此外,在此阶段产品的成本较高。
b、不正确。在成长阶段价格将比在投入阶段低,但不是像在成熟阶段一样低。此时成本在下降,竞争者在增加。但是成本不是最小和竞争者还没有达到最大。
c、正确。在成熟阶段竞争最激烈,成本降到最低。因此,价格降到最低。
d、不正确。在衰退阶段,竞争者较少,因此价格可能上升。另外,因为产量下降成本可能上升。

4. 当一个组织进行国际投资时,其必须考虑到文化维度以避免产生误解。以下哪些在一个工作环境中不能够描述为一种公认的文化差异?
a、自我控制
b、权力距离
c、阳刚性与阴柔性
d、不确定性回避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自我掌握或者自我控制是个体维度而不是文化维度。
b、不正确。权力距离是一种文化维度,指的是权力在个体之间的分配不平等性的接受程度。
c、不正确。阳刚性与阴柔性是一种文化维度指的是有关人们在社会中坚定地追求成就与成功的意识倾向与人们对于彼此关系、高素质生活的意识倾向。
d、不正确。在某一特定社会中,人们对于不确定性与模糊状态所感觉到的威胁被称为不确定性回避。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