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CIA考试《管理技术》精编试题及解析(3)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5. 公司A兼并了公司B,在兼并过程中B公司工程部经理退休,其职位由A公司的人员接任。工程部的员工均具有高超技能,但他们始终以警惕的态度对待新经理,不愿与之共事。请问新经理最应采用以下哪种管理风格?
a、指示型
b、参与型
c、推销型
d、授权型
答案:b
解题思路:
a、不正确。指示型的管理风格指领导者定义角色,告诉下属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及何时何地去干的管理风格,适用于下属既无能力,又不愿意工作的情况。在本题中工程部的员工均具有熟练的技术,不需要具体指导。考试资料 考 试 网
b、正确。参与型的管理风格指领导者与下属共同决策,领导者的主要角色是提供便利条件与沟通,适用于下属有能力但不愿意干领导者让他们做的工作的情况在本题中,主要问题是缺乏沟通,工程部的员工不愿与新经理共事,因此通过参与,可以加强沟通,减少隔阂,促进互相信任。
c、不正确。推销型的管理风格指领导者同时提供指导性的行为与支持性的行为,适用于下属缺乏能力,但愿意从事领导分配的工作任务的情况。在本题中工程部的员工均具有熟练的技术,不需要领导者提供指导性的行为,而且他们不愿与新经理共事,新经理也无法提供支持性的行为。
d、不正确。授权型的管理风格指领导者提供极少的指导或支持,适用于下属有能力,且愿意干领导者让他们做的工作的情况。本题中工程部的员工不愿与新经理共事,因此不适合采用此种风格。只有在建立了信任关系后才能采用此办法。

6. 员工在各种职责中进行交叉培训是职务的?
a、扩大化
b、轮换
c、丰富化
d、重新设计
答案:b
解题思路:
a、不正确。职务扩大化是职务的横向扩张。
b、正确。当工作日益成为一种例行公事的时候,这种培训将会使职务变得不那么令人烦,而且有助于实现人才储备和职务多样化。
c、不正确。职务丰富化涉及职务的纵向扩张,并允许工作者本人控制计划、执行和业绩评价。
d、不正确。职务多样化不是职务重新设计或再设计,而是职务的功能。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