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CIA考试《管理技术》精编试题及解析(5)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9.由于现代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开发的投入日益庞大,技术开发所依赖的资源日益复杂,技术开发的风险巨大。因此,以培植技术核心能力为基础的企业技术领先战略必须遵循哪项原则?
I.优化原则 II.柔性原则  III.效益原则  IV.协调原则
A, I和III
B, II和IV    
C, I、II和III
D, I、II、III和IV
答案:D
解题思路:I.正确。技术领先战略的核心在于技术核心能力的培育和保持。通过产品开发技术、生产技术、管理技术的培植,保持和优化整合,构筑起企业强大的领先技术竟争优势。因此优化原则是技术领先战略必须遵循的原则。II.正确。通过战略管理的柔性化、技术开发能力的柔性化、生产技术的柔性化保持企业持续、高效、快速的创新能力和适应产业环境变化及产业创新的能力,即技术领先战略必须遵循的柔性原则。III.正确。技术领先战略有着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而制定企业竟争战略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收益。因此,技术领先战略秘须遵循效益的原则。IV.正确。技术领先战略的实现不仅需要工程技术的支撑、企业战略管理系统对技术及产业发展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决策能力,而且需要通过这些能力的协调发展、协同作用,从而共同提高企业系统的应变能力。

10.与国内经营环境相比,国际经营环境更加复杂,其原因主要是什么?
A,国际经营环境的构成要素繁多和范围更广。
B,国际经营环境的构成要素繁多和范围更广。
C,国际经营远离本国领士地。
D,国际经营环境缺乏技术支持。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因为国际经营环境不仅有政洽、经济、文化、地理等宏观环境因素,还有竟争者、供应者、需求者等微观环境因素以及自身的生产能力、销售能力、财务状况等因素。国际经营环境不仅有企业所在国的环境,还有目标市场国家的环境乃至全球地环境。B,不正确。见题解A.C,不正确。因为国际经营是经营领域超出本国范围的经营,它要求经营必须是在世界市场上进行的,但是,虽然如此,由于现代技术的发展使得国际国内的联系更加方便和快捷,因此国际经营的环境并不因经营是远离本国国士无原则变得复杂。D,不正确。因为国际经经营是现代生产力和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果,没有现代科学技术作为支撑,就不会有国际化经营。科学技术是国际化经营的基础。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