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内审师考试经营管理技术试题及解析(六)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解题思路:

全部工资规定了年薪及其增加方式。而其余三项薪金增加均由治理层控制。

32、答案:b

解题思路:

一次性增加当然最明显。

33、答案:d

解题思路:

员工可在一系列方案中自行选择薪酬方案,提高了员工的灵活性。

34、答案:c

解题思路:

利润分享将极大地提高员工的积极性,给公司带来全面的改善。

35、答案:b

解题思路:

只要个人在技术、证书、文凭等方面有改进,以技能为基础的评定将使员工的薪金得到提高。

36、答案:b

解题思路:

由于合同规定了年薪,轻易引起高旷工率。

37、答案:a

解题思路:

由于员工可以自行选择,所以给治理带来困难,引起治理成本增加。

38、答案:c

解题思路:

由于薪金和技能挂钩,员工会要求进行培训,引起培训费用的增加。

39、答案:d

解题思路: www.PPkao.com

增加绩效奖励支出会促使员工进一步提高绩效,改善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盈利状况,从而带来长期的好处。这足以补偿绩效奖励方面的增加的支出。

40、答案:b

解题思路:

全部工资规定了年薪及其增加方式,对良好的绩效进行奖励的可能性最小;而其余三种支付计划都涉及到对绩效进行奖励。

41、答案:d

解题思路:

显然,公司的支付计划是为了有效地激励工人,以实现治理目标,其方式就是对良好的绩效进行奖励,满足员工的物质需求。但是,支付计划并不能保证工人的凝聚力,很有可能因为竞争的关系,工人的凝聚反而削弱。

42、答案:b

解题思路:

成功的员工福利计划将会使员工形成正面的期望,即,良好的绩效可以获得较高的报酬。

43、答案:b

解题思路:

员工应当感觉到自己的付出与所得是对等的。具体而言,员工的经验、能力、努力等明显的付出项目应当在员工的收入、职责和其他所得方面体现出不同。

44、答案:d

解题思路:

只有绩效才应成为奖励的标准。

45、答案:b

解题思路:

通道是指传送信息的媒介物。一个具体的信息可以用口头表达也可书面表达。在组织中,不同的信息通道适用于不问的信息。对于题中所述的情形,应该当面和采购员进行沟通,因为它事关重大,关系到采购员的工作。

46、答案:c

解题思路:

很多沟通问题是直接由于误解或不准确造成的,假如治理者在沟通过程中使用反馈回路,则会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反馈回路是沟通过程的最后——环,反馈把信息返回给发送者,并对信息是否被理解进行审核。

上述问题由于两人在假期表上存在冲突,主管将得不到采购员的反馈。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