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岗位实务操作:公司财务室职能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部门名称:财务室 
  上级部门:财务会计部 
  部门本职:按照计划和规定筹集、分配和使用资金,并对财务收支活动进行控制和分析评价。 
  主要职能: 
  (1) 执行国家规定的会计准则、财务通则和有关的统一财经制度,参与制订公司财务会计制度及规定,拟订资金管理与核算实施办法。 
  (2) 根据销售计划和加速资金周转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核定资金定额。 
  (3) 按年、季、月编制财务收支计划、信贷计划。 
  (4) 做好资金预算的执行与控制事项,及时记录资金增减变动情况。 
  (5) 办理资金筹措、调度和清偿工作,并考核资金使用效果。 
  (6) 及时办理各种应上交款项的解交手续。 
  (7) 汇总、分析、编制资金来源运用表和差异分析报告并定期上报。 
  (8) 参与编制成本费用计划。 
  (9) 参与公司盘点及抽点工作。 
  (10) 建立各种有价证券、所有权状的购、存、兑的完整记录,并经常进行盘点。 
  (11) 配合会计室做好有关账务处理。 
  (12) 组织参加培训和考核活动。 
  (13) 做好财务资料、文件、记录的整理、保管和定期归档工作。 
  (14) 做好保密工作。 
  (15) 办理其他与财务调度有关的事项。 
  管辖范围: 
  (1) 财务室员工。 
  (2) 财务室办公场所及卫生责任区。 
  (3) 财务室办公用具、设施设备。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