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岗位实务操作:公司财务中心部门职能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部门名称:财务中心 
  上级部门:董事会、总经理 
  下级部门:财务会计部、管理会计部、审计监察部、库管部 
  部门本职: 公司财和物的规划与控制。 
  主要职能: 
  (1) 组织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保障公司合法经营,维护股东权益。 
  (2) 领导编制和执行预算、财务收支计划、信贷计划,拟订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开辟财源,有效地使用资金。 
  (3) 领导进行成本费用预测、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督促公司各职能部室、各内部独立核算单位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4) 建立、健全经济核算制度,利用财务会计资料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参与经济决策。 
  (5) 领导内部审计活动,监察、评价公司经营管理状况,完善内部控制。 
  (6) 加强库存商品的管理,对库存商品的数量和成本进行合理控制,提高存货周转率。 
  (7) 领导财务系统的培训和考核工作,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并保持财会队伍的相对稳定。 
  (8) 领导做好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以及其它会计资料和财务管理资料的保管与定期存档工作。 
  (9) 领导做好保密工作。 
  管辖范围: 
  (1) 财务系统所属员工。 
  (2) 财务系统办公场所及卫生责任区。 
  (3) 财务系统办公用具、设备设施。 
  (4) 公司的财和物。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