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基础》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历年解析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历年试题题型
《经济法基础》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历年试题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在计算应纳税额时,其财务、会计处理方法与国家有关税收法规相抵触的应当执行( )。

  A、国家有关财务规定

  B、国家有关税收规定

  C、国家有关会计规定

  D、国家有关财务、会计规定

  [答案]:B

  本题是对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问题的考查。税法明确规定:纳税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其财务、会计处理办法与国家税收有关规定相抵触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税收规定计算纳税。 所以,B正确。

  2、东运公司1998年经税务机关核实亏损20万元,1999年度该公司利润总额为200万元,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1999年度该公司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A、46

  B、59.4

  C、66

  D、72.6

  [答案]:B

  [解析]计算过程:(200-20)×33%=59.4(万元)

  3、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纳税人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分别按照计税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从收入总额中扣除。准许予扣除的比例是( )。

  A、2%;1.5%;14%

  B、2%;14%;1.5%

  C、1.5%;14%;2%

  D、1.5%;2%;14%

  [答案]:B

  [解析]职工工会经费、福利费和教育经费应按照计税工资总额的2%、14%、1.5%计算扣除。所以B正确。

来源:我考网-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