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甲、乙在X地签订合同,将甲在Y地的一栋房产出租给乙。后因乙未按期支付租金,双方发生争议。甲到乙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诉后,又到Y地人民法院起诉。Y地人民法院于3月5日予以立案,乙住所地人民法院于3月8日予以立案。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案件的管辖法院应当是( )。 
A.甲住所地人民法院 
B.乙住所地人民法院 
C.X地人民法院 
D.Y地人民法院 
答案:D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特殊地域管辖,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的,由最先连的人民法院管辖。Y地人民法院最先立案,所以选D 

2.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 000万元,法定公积金已累计提取600万元。2005年度公司实现税后利润1 000万元,则该公司2005年度应当提取的法定公积金数额为( )万元。 
A.50 
B.100 
C.500 
D.0 
答案:B 
解析:法定盈余公积金按照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企业盈余公积金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应当提取1000*10%=100,5000*50%=2500,已累计提取600万元,不到50%,所以应当提取的法定公积金数额为100万 

3.某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该公司净资产为4000万元,3年前曾发行5年期 公司债券500万元。则该公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最高限额为( )万元。 
A.1 600 
B.1 100 
C.1 000 
D.900 
答案:B 
解析:累计债券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所以是4000*40%-500=1100万 

4.某债务人在不转移其房产占有的情况下,将该房产作为债权的担保。该种担保方式在法律上称为( )。 
A.抵押 
B.质押 
C.保证 
D.留置 
答案:A 
解析: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其确定的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 

5.甲、乙签订—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除约定违约金外,乙方还向甲方支付定金作为合同的担保。后乙方违约。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方追究乙方违约责任的形式是( )。 
A.合并适用违约金和定金条款 
B.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C.只能适用违约金条款 
D.只能适用定金条款 
答案:B 
解析:当事人即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6.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的起算时间是( )。 
A.从立卷之日的次日算起 
B.从月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C从季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D.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答案:D 
解析:会计档案保管期限是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来源:我考网-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