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7)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1、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适用于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的情形是( )。

  A.寄存财物被丢失或者损毁的

  B.履行买卖合同违约的

  C.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D.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劳动合同中必备条款的是( )。

  A.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

  B.劳动合同期限

  C.试用期

  D.社会保险

  3、劳动合同的变更,应当采用( )形式。

  A.书面

  B.公证

  C.鉴定

  D.口头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A.装卸劳务

  B.转让无形资产

  C.提供修理修配劳务

  D.建筑劳务

  5、某旅行社组织50人的旅游团赴泰山旅游,每人收取旅游费2000元。旅行社实际为每人支付住宿费500元、餐费500元、交通费400元、门票80元。已知旅游业营业税税率为5%,该旅行社此次旅游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元。

  A.5000

  B.2500

  C.1500

  D.1300

  6、根据我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应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是( )。

  A.运输企业自中国境内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运输企业承运的,以全程运费减去转运运费后的余额

  B.金融机构买卖外汇,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

  C.旅游企业组团境内旅游的,以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减去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的房费、餐费、交通、门票等费用后的余额

  D.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包括烟酒、饮料、水果、糕点收费在内的各项收入减去进货成本后的余额

  7、某单位高级工程师刘先生于2010年8月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4500元。刘先生该项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720

  B.740

  C.900

  D.1500

  8、下列各项中,不构成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的项目是( )。

  A.季度奖

  B.加班费

  C.独生子女补贴

  D.年终加薪

  9、下列各项中,按件贴花、税额为每件5元的印花税应税凭证是( )。

  A.权利、许可证照

  B.产权转移书据

  C.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

  D.合同类凭证

  10、甲乙双方发生房屋交换行为,当交换价格相等时,契税( )。

  A.由甲方缴纳

  B.由乙方缴纳

  C.由甲乙双方各缴一半

  D.甲乙双方都不缴纳

  编辑推荐: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考试大纲汇总

  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详解汇总

来源:考试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