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冲刺模拟试题(6)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

1、下列关于法的本质与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规范
B.法是全社会成员共同意志的体现
C.法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
D.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法的本质与特征。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着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其本质是统治阶级国家意志的体现,不是社会全体人们意志的体现。
2、我国《公司法》第11条规定:“设立公司必须依法制定公司章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这一条文规定了法律规范的“假定条件和处理模式”
B、这一条文规定了法律规范的“假定条件”
C、这一条文规定了法律规范的“法律后果”
D、这一条文规定了法律规范的“处理模式”、“假定条件”和“法律制裁”
答案:a
3、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解决的是()。
A、甲乙之间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B、甲乙之间的货物买卖合同纠纷
C、甲乙之间的遗产继承纠纷
D、甲乙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
答案:b
解析:正确选项为B。仲裁法的适用范围是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或其他财产纠纷。与人身有关的纠纷,不适用仲裁法,具有行政管理关系的劳动争议以及农业承包合同发生纠纷可以由法律规定的组织仲裁,但不由仲裁法调整。
4、下列有关行政复议的表述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B、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
C、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不得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D、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被申请人承担
答案:a
5、 2008年5月10日,A、B两公司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A公司于6月1日支付了货款,B公司当日给A公司开具了当天的发票,A公司会计于6月15日编写了记账凭证,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该发票的保管期限从( )算起。
A、2008年5月10日
B、2008年6月1日
C、2008年6月15日
D、2009年1月1日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的起始时间。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6、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为各单位会计工作的监督检查部门,对各单位会计工作行使监督权,对违法会计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A、以上人民政府税务部门
B、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部门
C、级以上人民政府工商部门
D、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答案:d
7、根据《刑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对依法履行职责、抵制违反《会计法》规定行为的会计人实行打击报复,情节恶劣,构成犯罪的,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期徒刑刑期最高为()。
A、1年
B、3年
C、5年
D、7年
答案:b
8、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表,尚不构成犯罪的,县级以上财政部门除按规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外,对单位予以通报,可以并处罚款。对单位所处的罚款金额最低为()元。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答案:d
9、某五金工具厂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6%。2004年3月份,该厂取得销售收入(含增值税)5512元,则该厂3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额为()元。
A、312
B、330.72
C、884
D、937.04
答案:a
解析:3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额=5512/(1+6%)X6%=312元
10、甲烟草公司提供烟叶委托乙公司加工一批烟丝。甲公司将已收回烟丝中的一部分用于生产卷烟,另一部分烟丝卖给丙公司。在这项委托加工烟丝业务中,消费税的纳税义务人是()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甲公司和丙公司
答案:a来源:考试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