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押密卷及解析(1)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5.刘某在甲公司工作2年,在乙公司工作5年,在丙公司工作4年。丙公司安排刘某在“十一”期间休带薪年休假。则刘某应当享有的带薪年休假为( )天。
A.5 
B.10 
C.15 
D.30
6.根据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7.A公司为员工贾某支付培训费15000元,约定服务期为3年。2年后,贾某以劳动合同期满为由,不肯再续签合同。那么贾某应支付违约金( )元。
A.3000
B.2000 
C.5000考试大论坛
D.15000
8.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扣缴义务人的是( )。
A.境外单位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而境内未设有机构的,其代理人或购买者
B.境内保险机构为境外货物提供的保险
C.境内企业转让其境外的土地使用权
D.组织入境旅游的境外单位
9.某企业1月份缴纳增值税34万元,消费税60万元,所得税l3万元。如按7%的税率计算,该企业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是( )万元。
A.8.4
B.4.2
C.6.58 
D.6.02
10.下列各项金融保险业务中,征收营业税的是( )。
A.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B.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向企业发放贷款的业务
C.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办理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
D.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办理的出口货物保险业务
11.下列行为中,属于营业税兼营行为的事项是( )。
A.百货商场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
B.饭店提供客房、餐饮服务并设立柜台外销自制卤菜
C.邮政部门发行报刊考试大论坛
D.电脑公司销售自产电脑并提供运输劳务
12.下列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人员中,属于中国居民纳税人的是( )。
A.外籍个人甲2009年9月1日入境,2010年10月1日离境
B.外籍个人乙来华学习180天
C.外籍个人丙2010年1月1 E1入境,2010年12月20日离境,2010年12月30日回到中国
D.外籍个人丁2010年1月1日入境,2010年11月20日离境至12月31日

来源:考试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