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押密卷及解析(7)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5.小马于2000年10月1日入职某公司,2009年8月30日公司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解除前l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为2000元。则该公司应支付小马经济补偿( )元。
A.2000 
B.16000 
C.18000 
D.20000 
6.下列情形中,不能担任劳动争议仲裁员的是()。
A.甲曾担任审判员3年 
B.乙从事法律研究工作并取得高级职称
C.丙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未满5年 
D.丁从事律师执业满3年
7.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有()。
A.房地产公司销售住宅楼 
B.商业企业销售空调并负责安装
C.生产企业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 
D.个人转让著作权
8.下列关于营业税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中央铁路运营业务的纳税人为铁道部
B.在中国境内承包工程作业的非居民不是营业税的纳税人
C.境外单位在境内提供应税劳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其境内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
D.非居民在中国境内发生营业税应税行为而在境内未设立经营机构的,以代理人为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没有代理人的,以发包方、劳务受让方为扣缴义务人
9.下列关于营业税纳税期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一个季度为一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l5日内申报纳税
B.纳税人以5日、l0日或者15日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
C.银行的纳税期限为1个季度
D.保险公司的纳税期限为3个月
1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应采取的措施是()。
A.核定其应纳税额
B.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C.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D.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来源:考试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