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详解(13)

来源:初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2    初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

1.由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是()。
A.宪法
B.行政法规
C.法律
D.规章

2.我国《会计法》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该法律规范属于()。
A.授权性规范
B.禁止性规范
C.义务性规范
D.任意性规范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仲裁法》适用范围的是()。
A.房地产转让纠纷
B.财产继承纠纷
C.财产租赁纠纷
D.财产保险合同纠纷

4.根据《仲裁法》的规定,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
A.自作出之日起
B.自送达之日起
C.作出之日起15日后
D.送达之日起15日后

5.甲公司与乙房地产公司发生房屋权属纠纷,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甲公司在起诉乙公司时,可以选择的人民法院有()。
A.甲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
B.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C.乙房地产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
D.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6.国有企业、国有控股的或者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公布财务会计报告。
A.政府财政部门
B.本企业党政联席会
C.本企业工会
D.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

7.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的会计档案,其最短期限是()。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8.一般的单位销毁会计档案时,其监销者为()。
A.政府财政部门
B.档案部门和会计部门共同派员
C.单位负责人
D.会计机构负责人

9.根据有关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规定,以下关于会计人员回避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
A.单位领导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
B.会计机构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工作
C.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可以不实行回避制度
D.国有企业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

10.根据《会计工作规范》的规定,会计机构负责人在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时,负责监交的人员应当是()。
A.单位职工代表
B.其他会计人员
C.单位负责人
D.单位档案管理人员

来源:考试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