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 成熟期的行业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
31.处于成长阶段的行业通常年增长率会()。
A.达到l OO%以上
B.超过20%
C.5%~1 0%之间
D.下降
【答案】B
【解析】处于启动阶段的行业年增长率可以达到1 oO%以上;处于成长阶段的行业通常年增长率会超过20%;处于成熟阶段的行业增长较为稳定,一般年增长率在5%--10%之间。处于衰退阶段的行业的共同点是销售额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处于下降阶段。

32.处于成熟期的行业的风险性()。
A.最高
C.最低
【答案】C
B.中等
D.较高
【解析】成熟期的行业代表着最低的风险,因为这一阶段销售的波动性及不确定性都是最小,而现金流为最大,利润相对来说非常稳定,并且已经有足够多的有效信息来分析行业风险。产品实现标准化并且被大众所接受。扰乱整个行业运作的未知因素并不常见,所以除了碰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无法预知的灾难),这一行业的成功率相对较高。

33.以下属于企业的非流动资产的是()。
A.预付账款
B.存货
C.无形及递延资产
D.待摊费用
【答案】C
【解析】非流动资产包括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等。

34.资本公积金不包括()。
A.股本溢价
B.法定财产重估
C.接受捐赠的资产价值
D.法定盈余公积
【答案】D
【解析】资本公积金包括股本溢价、法定财产重估和接受捐赠的资产价值等。

35.以下关于借款人资金结构表述正确的是()。
A.资金结构不合理,经济基础较虚弱,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差,偿债能力也就会低下
B.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对长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
C.生产制造企业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更多需要的是短期资金
D.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债务成本时,应该降低长期债务比重
【答案】A
【解析】资金结构合理,借款人的经济基础就牢固,就能承担较大的风险,就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尤其是长期偿债能力。借款人的资金结构应与资产转换周期相适应。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所以在经营活动繁忙时期就会对短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稳定的生产制造企业,其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因而其融资需求更多的是稳定的长期资金。当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债务成本时,加大长期债务可使企业获得财务杠杆收益,从而提高企业权益资本收益率。

36.在损益表结构分析中是以()为100%
A.产品销售收人净额
B.产品销售成本
C.产品销售费用
D.产品销售利润
【答案】A
【解析】在损益表结构分析中就是以产品销售收人净额为1 00%,计算产品销售成本、产品销售费用、产品销售利润等指标各占产品销售收入的百分比,计算出各指标所占百分比的增减变动,分析其对借款人利润总额的影响。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通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