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 资产转换周期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
76.从银行角度来讲,资产转换周期是银行信贷资金由()转化为实物资本,再由实物资本转化为金融资本的过程。
A.资产资本
B.资金成本
C.金融资本
D.金融资产
【答案】c
【解析】从银行角度来讲,资产转换周期是银行信贷资金由金融资本转化为实物资本,再由实物资本转化为金融资本的过程。它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生产转换周期,二是资本转换周期。

77.在担保的问题上,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一是法律方面,二是()方面。
A.经济
B.政治
C.风险
D.收益
【答案】A
【解析】在担保的问题上,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一是法律方面,即担保的有效性;--是经济方面,即担保的充分性。

78.对于一些金额小、数量多的贷款,要采取()的办法来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
A.批量处理
B.逐笔计算
C.固定比率
D.审查比率
【答案】A
【解析】对于一些金额小、数量多的贷款,要采取批量处理的办法。因为影响这些贷款偿还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非常接近,逐笔计算既不现实也没必要。在对这些贷款中JE"常类以外的贷款计提专项准备金时,也应采取批量处理的方法。

79.关于商业银行对大额不良贷款逐笔计提专项准备金的做法错误的是()。
A.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B.可疑类贷款有必要也可以从其贷款组合中区别出来逐笔计算
C.如果次级类贷款可能的还款来源是抵押品,相对明确并容易量化,应该区别出来逐笔计提
D.对于单笔贷款计提准备金时,不需要扣除该笔贷款抵押品的价值
【答案】D
【解析】对于单笔贷款计提准备金时,应当扣除该笔贷款抵押品的价值;对批量贷款计提准备金时,则不需要扣除。

80.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的贴现值。
A.现金流人
B.现金流出
C.现金流量
D.净现金流量
【答案】D
【解析】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这样,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将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贷款盈利的净现值也会得到确认。

81.《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
A.1/5
B.1/4
C.1/3
D.1/2
【答案】C
【解析】《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1/3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

82.()是判断贷款正常与否的最基本标志。
A.贷款目的
B.贷款来源
C.还款来源
D.还款记录
【答案】A
【解析】贷款目的即贷款用途,是判断贷款正常与否的最基本标志。判断贷款是否正确使用是贷款分类的最基本判断因素之一,贷款一旦被挪用,就意味着将产生更大的风险。

83.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计提专项准备金。
A.20%
B.50%
C.80%
D.1 00%.
【答案】D
【解析】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lOO%计提专项准备金。对于大额的可疑类贷款,如果以固定的比率按照分类结果计提,其内在损失率与计提比率的误差将对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总体水平产生较大影响。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