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 公司信贷的种类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二、多选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广义的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它包括()。
A.存款
B.贷款
C.担保
D.承兑
E.赊欠
【答案】ABCDE
【解析】信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包括存款、贷款、担保、承兑、赊欠等活动。狭义的公司信贷专指银行的信用业务活动,包括银行与客户往来发生的存款业务和贷款业务。

2.按贷款期限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有()。
A.短期贷款
B.中期贷款
C.长期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E.透支、
【答案】ABCE
【解析】按贷款期限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有短期贷款、中期贷款、长期贷款和透支。

3.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
A.合法合规原则
B.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C.利润最大化原则
D.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
E.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
【答案】ABDE
【解析】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合法合规原则、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利润最大化原则不是公司信贷的原则的内容。

4.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是()。
A.同行业竞争者
B.潜在的新加人的竞争者
C.替代产品
D.购买者和供应商
E.政府
【答案】ABCD
【解析】对细分市场的评估除了考虑其规模和发展潜力之外,还要对其吸引力作出评价。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是:同行业竞争者、潜在的新加入的竞争者、替代产品、购买者和供应商。

5.市场环境分析的SWOT’方法中,S、W、O、T分别代表()。
A.优势
B.劣势
C.机遇
D.威胁
E.努力程度
【答案】.ABCD
【解析】SW0711分析方法中,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pportunity)表示机遇,T(r1Threat)表示威胁。

6.影响贷款价格的主要因素有()。
A.贷款成本和贷款风险程度
B.贷款费用和贷款供求状况
C.借款人与银行的关系
D.银行贷款的目标收益率和贷款的期限
E.借款人从其他途径融资的融资成本
【答案】ACDE
【解析】影响贷款价格的主要因素有上述八种类型。

7.下列各项中,是借款人的义务的有()。
A.如实提供银行要求的资料
B.接受银行对其使用信贷资金情况和有关生产经营、财务核定的监督
C.按借款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
D.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及时清偿贷款本息
E.将债务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的,应当取得银行的同意,
【答案】ABCDE
【解析】《贷款通则》第十九条对借款人的义务规定如下:
(1)应当如实提供银行要求的资料(法律规定不能提供者除外),应当向银行如实提供所有开户行、账号及存贷款余额情况,配合银行的调查、审查和检查。在此基础上银行对借款人的资信做出评价;银行的调查、审查、检查,贯穿于贷款审批、发放、执行的各环节中,银行可以借此了解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确保贷款的安全。
(2)应当接受银行对其使用信贷资金情况和有关生产经营、财务核定的监督。
(3)应当按借款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
(4)应当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及时清偿贷款本息。
(5)将债务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的,应当取得银行的同意。
(6)有危及银行债权安全的情况时,应当及时通知银行,同时采取保全措施。

8.借款人应符合以下()的要求。
A.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
B.没有清偿的,已经做出银行认可的偿还计划
C.除不需要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事业法人外,应当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
D.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
E.借款人的资产负债率符合银行的要求
【答案】.ABCDE
【解析】为保障信贷业务的正常开展,借款人应符合以下要求:
(1)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没有清偿的,已经做出银行认可的偿还计划。这一要求的实质是借款人必须资信状况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除不需要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事业法人外,应当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只有经过工商部门的年检并办理年检手续,才能核实借款人近期的状况,才能保证法人资格的合法性。
(3)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现行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将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划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要求借款人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并存人贷款资金,既便于借款人结算和划拨资金,也有利于银行随时掌握借款人的资金动态。
(4)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未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50%。
(5)借款人的资产负债率符合银行的要求。银行为提高贷款的安全性,通常希望借款人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
(6)申请中长期贷款的,新建项目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权益与项目所需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