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 商业银行固定资产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二、多选题
9.下列属于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内容要求的是()。
A.借款人资信情况
B.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
C.项目可研报告批复及其主要内容
D.银行从项目获得的受益预测
E.项目效益情况
【答案】ABCE
【解析】ABCE项是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前调查报告内容要求;D项是银行流动资金贷前调查报告内容要求。

10.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有()。
A.公司的资产周转率将维持当前水平
B.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且可以涵盖负债的利息
C.公司保持持续不变的红利发放政策
D.公司的财务杠杆不变
E.公司未增发股票,增加负债是其唯一的外部融资来源
【答案】ABCDE
【解析】可持续增长率是公司在没有增加财务杠杆情况下可以实现的长期销售增长率,也就是说主要依靠内部融资即可实现的增长率。以上五项都是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

11.关于长期投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
B.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
C.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
D.其属于资产变化引起的借款需求
E.如果银行向一个处于并购过程中的公司提供可展期的短期贷款,就一定要特别关注借款公司是否会将银行借款用于并购活动
【答案】ABCDE
【解析】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因此,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在发达国家,银行会有选择性地为公司并购或股权收购等提供债务融资,其选择的主要标准是收购的股权能够提供控制权收益,从而形成借款公司部分主营业务。银行在受理公司的贷款申请后,应当调查公司是否有这样的投资计划或战略安排。如果银行向一个处于并购过程中的公司提供可展期的短期贷款,就一定要特别关注借款公司是否会将银行借款用于并购活动。.

12.行业风险分析框架通过()方面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
A.行业成熟度和竞争程度.
B.替代品潜在威胁
C.成本结构
D.经济周期(行业周期)
E.行业进入壁垒和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
【答案】ABCDE
【解析】行业分析框架从七个方面来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这七个方面分别是行业成熟度、竞争程度、替代品潜在威胁、成本结构、经济周期(行业周期)、行业进入壁垒、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需要注意的是,这七个方面并不是按照它们的重要性来排列顺序。在不同的行业或者细分市场中,每个方面的影响程度是不同的。

13.退出障碍具体包括()
A.资产的专用性
B.退出的固定费用
C.战略上的相互牵制
D.情绪上的难以接受
E.政府和社会的各种限制
【答案】ABCDE
【解析】退出障碍较高意味着行业中现有企业之间竞争的加剧。退出障碍主要受经济、战略、感情以及社会政治关系等方面考虑的影响,具体包括:资产的专用性、退出的固定费用、战略上的相互牵制、情绪上的难以接受、政府和社会的各种限制等。

14.经济周期包括()阶段。
A.顶峰
B.衰退
C.谷底
D.复苏
E.扩张
【答案】.ABCDE
【解析】经济周期通常包括四个或五个阶段,经济学家虽然对此始终有争议,但是以下五个阶段是经济周期普遍包括的:顶峰、衰退、谷底、复苏、扩张。

15.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信贷人员应重点分析以下方面()。
A.货品质量
B.货品价格
C.进货渠道
D.技术水平
E.付款条件
【答案】ABCE
【解析】技术水平为生产阶段中信贷人员应重点调查的方面。

16.反映客户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主要有()。
A.流动比率
B.资产负债率
C.净利润率
D.速动比率
E.现金比率
【答案】.ADE
【解析】反映客户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主要有: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这些统称为偿债能力比率。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