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 信贷档案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三、判断题(共1 5题,每小题1分,共1 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9.贷款经批准后,业务人员应当严格遵照批复意见,着手落实贷款批复条件,在落实贷款批复中提出的问题和各项附加条件后,即可签署借款合同。()
【答案】A
【解析】贷款经批准后,业务人员应当严格遵照批复意见,着手落实贷款批复条件,在落实贷款批复中提出的问题和各项附加条件后,即可签署借款合同。

10.信贷档案是确定借贷双方法律关系和权利义务的重要凭证,是贷款管理情况的重要记录。()
【答案】A
【解析】信贷档案是确定借贷双方法律关系和权利义务的重要凭证,是贷款管理情况的重要记录。科学地记录、保管和使用信贷档案,是加强贷款管理、保护贷款安全的重要基础。

11.如果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有可能该笔贷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净现值会超过贷款的本金。()
【答案】A
【解析】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这样,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将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贷款盈利的净现值也会得到确认。因此,如果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有可能该笔贷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净现值会超过贷款的本金。

12.诉前财产全是指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答案】B
【解析】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13.贷款重组是指借款企业由于财务状况恶化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还款困难,银行在充分评估贷款风险并与借款企业协商的基础上,修改或重新制订贷款偿还方案,调整贷款合同条款,控制和化解贷款风险的行为。()
【答案】A
【解析】贷款重组是指借款企业由于财务状况恶化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还款困难,银行在充分评估贷款风险并与借款企业协商的基础上,修改或重新制订贷款偿还方案,调整贷款合同条款,控制和化解贷款风险的行为。

14.根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授信工作人员应当回避其近亲属申请的客户授信业务。()
【答案】A
【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授信工作人员应当回避其近亲属申请的客户授信业务。

15.对于有条件的授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人员应根据条件于将来落实的可能性,审慎地决定是否可以先行放款。() 
  【答案】B
  【解析】商业银行对有条件的授信实行“先落实条件,后实施授信”的原则。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