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个人贷款真题 公积金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
66.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贷款逾期90天以内,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电话催收
B.向借款人发出“提前还款通知书"
C.就抵押物的处置预借款人达成协议
D.对借款人提起诉讼
【答案】A。
【解析】如果借款人违反了借款合同的约定而没有及时、足额地偿还贷款本息,.贷款银行一般采取的催收措施为:逾期90天以内的,选择短信、电话和信函等方式进行催收;如果借款人超过90天不履行还款义务,会给借款人发出“提前还款通知书”,有权要求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借款,并支付逾期期间的罚息;如果在“提前还款通知书”确定的还款期限届满时,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将就抵押物的处置与借款人达成协议;逾期180天以上,将对拒不还款的借款人提起诉讼,对抵押物进行处置,处分抵押物所得价款用于偿还贷款利息、罚金及本金。
67.关于个人汽车贷款展期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但是展期期限不能超过一年
B.只可以展期一次且展期期限不能超过一年
C.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且展期可以长于一年
D.只-可以展期一次但展期可以长于一年
【答案】B
【解析】银行通常规定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得超过一年,展期之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
68.以下各项中,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要求的,而商用房贷款中没有要求的申请材料有()。
A.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B.借款人开办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
C.明确的用款计划以及与之相关的资料
D.贷款银行认可的借款人偿还贷款证明材料.
【答案】C
【解析】.ABD三项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和商用房贷款共同要求的申请材料;C项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要求,但商用房贷款没有要求的材料。
69.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中,不属于需要特别关注()。
A.项目进展情况的检查
B.企业财务经营状况的检查
C.借款人情况的检查
D.日常走访企业
【答案】C
【解析】C项属于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和商用房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都要关注的部分;ABD三项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部分。
70.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个人异议申请的()内将异议申请转交征信服务中心。
A.2个工作日
B.7个工作日
C.1 O个工作日
D.1 5个工作日
【答案】A
【解析】根据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个人异议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将异议申请转交征信服务中心。
71.以下财产不可以抵押的是()。
A.抵押人所有的债券
B.抵押人所有的房屋
C.抵押人所有的土地使用权
D.抵押人所有的交通运输工具
【答案】A
【解析】A属于质押物。
根据《担保法》规定,下列财产可以抵押:
①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②抵押人所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③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④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⑤抵押人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的土地使用权;
⑥依法可以抵押的其他财产。
72.企业信用程度的标志是()。
A.企业会计报表
B.企业营业执照
C.企业资信等级
D.企业担保情况
【答案】C
【解析】企业资信等级是企业信用程度的标志。
73.专项贷款最主要的还款来源是()。
A.经营产生的现金流
B.拍卖其抵押物或质押物得到的现金
C.再贷款取得的现金
D.融资获得的现金
【答案】A
【解析】专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定向购买或租赁商用房和机械设备,且其主要还款来源是由经营产生的现金流获得的贷款。
74.个人汽车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不包括()。
A.掌握个人汽车贷款的规章制度
B.详细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
C.熟悉关于操作风险的管理政策
D.规范业务操作
【答案】B
【解析】B是信用风险的防范措施。
75.标志着国内住房贷款业务的正式全面启动的标志的是()。
A.1992年银行部门出台了住房抵押贷款的相关管理办法
B.1985年中国建设银行开展住房贷款业务
C.1995年《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的颁布
D.1998年《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颁布
【答案】C
【解析】1995年,中国人民银行先后颁布了《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等一系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制度办法,标志着国内住房贷款业务的正式全面启动。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