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个人贷款真题 个人贷款产品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二、多选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o.
1.按产品的用途,可以讲个人贷款产品分为()。
A.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汽车贷款
C.个人消费贷款
D.个人抵押贷款
E.个人经营类贷款
【答案】.ACE
【解析】个人贷款按产品用途可以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B是个人消费贷款的一种,而D是按照担保方式分类的一个种类。
2.下列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是()。
A.个人购买商铺
B.个人在农村建房
C.个人在城镇购买房屋
D.个人大修理房屋
E.个人租赁商铺
【答案】CD
【解析】个人住房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包括自性生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3.根据产品用途,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
A.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经营类贷款
C.个人消费贷款
D.个人汽车贷款、
E.个人教育贷款
【答案】ABC.
【解析】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汽车贷款和个人教育贷款属于个人消费贷款。
4.银行市场的微观环境是指()。
A.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
C.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
E.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
B.银行内部拥有资源
D.银行自身实力
【答案】ACE
【解析】微观环境包括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BD属于银行的内部环境。
5.银行在进行营销决策前首先对()进行调查分析。
A.客户需求
B.竞争对手实力
C.金融市场变化
D.宏观经济环境
E.其他银行利率
【答案】ABC
【解析】银行在进行营销决策之前,应首先对客户需求、竞争对手实力和金融市场变化趋势等内外部市场环境进行充分的调查和分析。
6.属于“直客式"个人贷款营销模式的是()。
A.买房时享受一次性付款优惠
B.部分税费可以减免
C.保险、律师和公证一站式服务
D.各类费用减免优惠
E.就近选择办理网点
【答案】ABCDE
【解析】“直客式”个人贷款营销模式的特点在于买房时享受一次性付款的优惠,主要包括房价折扣、少交税费,保险、律师和公证一站式服务,各类费用减免优惠,担保方式更灵活,就近选择办理网点,不受地理区域限制等。
7.市场环境分析的SWOT方法包括()。
A.优势
B.劣势
C.机遇
D.威胁
E.成果
【答案】.ABCD
【解析】SWOT分析方法中的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13pportunity)表示机遇,T(1:hreat)表示威胁。
8.以下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合作单位定位说法正确的是()。
A.一手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单位是房地产开发商
B.二手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单位是房地产经纪公司
C.商业银行与房地产经纪公司之间是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关系
D.企业法人情况是银行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参考因素
E.在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没有办好抵押登记之前,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答案】ABDE
【解析】房地产经纪公司与商业银行之间是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关系。
9.客户信贷需求包括()。
A.已实现需求
B.待实现需求
C.已开发需求
D.待开发需求
E.客户特殊需求
【答案】ABD
【解析】客户的信贷需求包括三种形态的需求。分别是已实现的需求、待实现的需求和待开发
10.从银行的利益出发,应当审查每笔个人住房贷款的()。
A.完整性
B.合规性
C.可行性
D.有效性
E.经济性
【答案】BCE
【解析】贷款审批人依据银行各类个人住房贷款办法及相关规定,结合国家宏观渊控政策或行业投向政策,从银行利益出发审查每笔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合规性、可行性及经济陛,根据借款人的偿付能力以及抵押担保的充分性与可行性等情况,分析该笔业务预计给银行带来的收益和风险。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