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公司信贷》:短期贷款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1.短期贷款申报材料中,属于借款申请文件的是( )
A.上报单位关于贷款报批的请示
B.流动资金贷款评审概要表
C.借款人已在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的营业执照
D.借款人借款申请书
E.借款人近三年的经财政部门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表
【答案】ABD
【解析】借款人已在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的营业执照和借款人近三年的经财政部门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表属于借款人资信审查文件,其余选项均是借款申请文件。因此,ABD为正确选项。

 

2.关于周转性贷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周转性贷款是银行对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性占用的合理流动资金需要所发放的贷款
B.它具有短期周转、长期使用的特点
C.在贷款报审材料中应注意说明:借款人的资信情况、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D.在贷款报审材料中应注意说明:借款人在未来时期的获利能力和偿债能力、
E.除了在贷款申报材料注意说明的内容,还应考虑银行的资金情况和银行的利益
【答案】ABCDE
【解析】以上选项均正确。因此,ABCDE为正确选项。

3.中长期贷款中,项目配套文件包括( )。
A.资金来源落实的证明文件
B.资本金已经到位或能按期到位的证明文件
C.其他金融机构贷款承诺文件
D.其他配套条件落实的证明文件
E.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答案】ABCD
【解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属于中长期贷款中,项目立项文件包括的内容。其余选项均是项目配套文件包括的内容。因此,ABCD为正确选项。

4.对于中长期贷款报审材料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中,风险分析主要包括( )。
A.信用风险
B.费用超支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
C.工程拖期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
D.不能按期收回工程款,使承包人承担的风险
E.市场风险
【答案】BCD
【解析】风险分析主要包括:工程拖期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费用超支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不能按期收回工程款,使承包人承担的风险。因此,BCD为正确选项。

5.出口卖方信贷报审材料除了常规的送审材料外,还需包括( )。
A.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
B.出口许可证或其他证明文件
C.商务合同
D.借款人具有机电产品出口经营权的证明文件
E.出口企业与进口商签订的贸易合同
【答案】BDE
【解析】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和商务合同属于进口方信贷与混合贷款的报审材料,其余选项均是出口卖方信贷的报审材料。因此,BDE为正确选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