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练习题:信贷人员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1. 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信贷人员应重点分析以下方面()。
A. 货品质量
B. 货品价格
C. 进货渠道
D. 技术水平
E. 付款条件
【答案】ABCE
【解析】技术水平为生产阶段中信贷人员应重点调查的方面。

 

2. 财务分析的方法包括()。
A. 趋势分析法
B. 结构分析法
C. 比率分析法
D. 比较分析法
E. 因素分析法
【答案】ABCDE
【解析】财务分析的方法主要包括:趋势分析法;结构分析法;比率分析法;比较分析法;因素分析法

3. 杠杆比率包括()。
A. 资产负债率
B. 流动比率
C. 负债与所有者权益比率
D. 负债与有形净资产比率
E. 利息保障倍数
【答案】ACDE
【解析】所谓杠杆比率就是主要通过比较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关系来评价客户负债经营的能力。它包括资产负债率、负债与所有者权益比率、负债与有形净资产比率、利息保障倍数等,这些统称为杠杆比率。

4. 反映客户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主要有()。
A. 流动比率
B. 资产负债率
C. 净利润率
D. 速动比率
E. 现金比率
【答案】ADE
【解析】反映客户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主要有: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这些统称为偿债能力比率

5. 营运能力分析常用的比率主要有()。
A. 总资产周转率
B. 固定资产周转率
C. 应收账款周转率
D. 存货周转率
E. 资产收益率和所有者权益收益率
【答案】ABCDE
【解析】营运能力分析常用的比率主要有:总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资产收益率和所有者权益收益率等,这些统称为效率比率。

※ 查看更多相关资料》》》
在线免费试听网校王菊老师对《公共基础》知识点的详细讲解>>
如果您想轻松、顺利的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参加由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举办的银行从业远程辅导>>

2010年上半年银行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