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公司信贷:狭义的银行信贷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1.狭义的银行信贷不包括的内容()。
A.贷款
B.承兑
C.信贷承诺
D.筹集债务资金
【答案】D
【解析】狭义的银行信贷是银行借出资金或提供信用支持的经济活动,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证、减免交易保证金、信贷承诺等活动。

2.下列不属于公司信贷的接受主体的是()。
A.法人
B.经济组织
C.非自然人
D.自然人
【答案】D
【解析】公司信贷是指以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等非自然人为接受主体的资金借贷或信用支持活动。

3.下列有关信用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银行根据信用证相关法律规范的要求
B.银行必须依照客户的要求和指示办理
C.这是一个有条件承诺付款的书面文件
D.信用证专指国际信用证
【答案】D
【解析】信用证是一种由银行根据信用证相关法律规范依照客户的要求和指示开立的有条件的承诺付款的书面文件。信用证包括国际信用证和国内信用证。

※ 查看更多相关资料》》》
在线免费试听网校王菊老师对《公共基础》知识点的详细讲解>>
如果您想轻松、顺利的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参加由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举办的银行从业远程辅导>>

2010年上半年银行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