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练习(2)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4.下列属于公司信贷理论的有( )。
A.真实票据理论
B.资产转换理论
C.预期收人理论
D.商业贷款理论
E.超货币供给理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公司信贷理论的发展大体上经历了真实票据理论、资产转换理论、预期收入理论和超货币供给理论四个阶段,故A、B、C、E 选项符合题意。美国称“真实票据理论”为“商业贷款理论”,故D 选项符合题意。

5.根据真实票据理论,以商业行为为基础的短期贷款的特点包括( )。
A.有利于满足银行资金的流动性需求
B.带有自动清偿性质
C.以真实的商业票据为凭证作抵押
D.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被出售
E.会增加银行的信贷风险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根据亚当斯密的理论,银行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同商业流通有关的闲散资金,都是临时性的存款,银行需要有资金的流动性,以应付预料不到的提款需要。因此,最好只发放以商业行为为基础的短期贷款,因为这样的短期贷款有真实的商业票据为凭证作抵押,带有自动清偿性质。故A、B、C 选项符合题意。

6.下列属于真实票据理论的缺陷的有( )。
A.使得缺乏物质保证的贷款大量发放,为信用膨胀创造了条件
B.由于收人预测与经济周期有密切联系,资产的膨胀和收缩会影响资产质量,因此会增加银行的信贷风险
C.局限于短期贷款不利于经济的发展
D.贷款平均期限的延长会增加银行系统的流动性风险
E.自偿性贷款随经济周期决定信用量,从而会加大经济波动


正确答案:CE

答案解析:真实票据理论的缺陷比较明显,银行短期存款的沉淀、长期资金的增加,使银行具备大量发放中长期贷款的能力,局限于短期贷款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同时,自偿性贷款随经济周期而决定信用量,从而可以加大经济的波动。故C、E 选项符合题意。A、D 选项是资产转换理论的缺陷,B 选项是预期收入理论的缺陷,故不符合题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