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练习(4)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1.信贷资金的运动特征有( )。
A.以偿还为前提的支出,有条件的让渡
B.与社会物质产品的生产和流通相结合
C.是一收一支的一次性资金运动
D.信贷资金运动以银行为轴心
E.产生经济效益才能良性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信贷资金的运动特征有:(1)以偿还为前提的支出,有条件的让渡;(2)与社会物质产品的生产和流通相结合;(3)产生经济效益才能良性循环;(4)信贷资金运动以银行为轴心。故A、B、D、E 选项符合题意。信贷资金是二重支付和二重归流的价值特殊运动。它的这种运动是区别于财政资金、企业自有资金和其他资金的重要标志之一。财政资金、企业自有资金和其他资金都是一收一支的一次性资金运动。故C 选项不符合题意。

2.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 )。
A.合法合规原则
B.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统一对待原则
E.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公司信贷的原则是信贷经营管理过程中必须坚持的行为准则,是信贷决策的依据和信贷检查的标准,它包括:(1)合法合规原则;(2)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3)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4)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故A、B、C、E 选项符合题意。商业银行目前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故D 选项不符合题意。

3.商业银行在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时,要做到( )。
A.贷款的发放和使用应当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
B.贷款的投向应当突出重点
C.根据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选择贷款对象
D.严格区分企业的优劣
E.接程序办理贷款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目前,商业银行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具体掌握上要做到:(1)贷款的发放和使用应当符合国家的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部门发布的行政规章;(2)按国家经济发展计划和产业政策的要求,区分轻重缓急,使贷款的投向能突出重点;(3)要根据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选择贷款对象,从企业资金的实际需要出发,把握贷款投放的合理性,严格区分优劣;(4)要按程序办理贷款,防止违规现象发生。故A、B、C、D、E 选项均符合题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