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练习(5)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判断题: 


1.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支持、保函、信用证和承诺等。

2.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3.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还款能力和银行的资金供给能力由借贷双方共同商议后确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还款能力和银行的资金供给能力由借贷双方共同商议后确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

4.我国人民币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1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按贷款期限划分可分为短期贷款利率、中长期贷款利率及票据贴现利率。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1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