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练习(7)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判断题:


1.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一次性还清贷款是指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2.抵押贷款是指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抵押发放的贷款。(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抵押贷款是指以借款人或第三人财产作为抵押发放的贷款。质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押物发放的贷款。


3.预期收入理论认为,只要未来收人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消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预期收入理论认为,贷款能否到期归还,是以未来收入为基础的,只要未来收入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消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4.资产转换理论的出现促进了银行效益的提高。(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在资产转换理论的影响下,商业银行的资产范围显著扩大,由于减少非盈利现金的持有,银行效益得到提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