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练习(10)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2-02-05    银行从业资格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我国计算利息传统标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我国计算利息传统标准是分、毫、厘
B.每10毫为1分
C.月息几厘用千分之几表示
D.日息几毫用万分之几表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我国计算利息传统标准是分、厘、毫,每十厘为一分,每十毫为一厘。故A选项说法正确,B选项说法不正确。年息几分用百分之几表示,月息几厘用千分之几表示,日息几毫用万分之几表示。故C、D选项说法正确。


2.长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   )年以上的贷款。
A.3
B.5
C.7
D.1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长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5年(不含5年)以上的贷款,故B选项符合题意。


3.按贷款用途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不包括(   )。
A.自营贷款
B.基本建设贷款
C.技术改造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按贷款用途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包括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又包括基本建设贷款和技术改造贷款。故B、C、D选项不符合题意。自营贷款是按贷款经营模式划分的公司信贷种类,故A选项符合题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