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报关征减免税方式代码表说明

来源:报关员    发布时间:2012-03-06    报关员视频    评论

征减免税方式是指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及其他法律、法规,对进出口货物实际决定征税、减税、免税或特案处理的操作方式,应根据海关核发的《征免税证明》或有关政策规定对报关单所列每项商品按《征减免税方式代码表》确定的征减税方式名称及代码。 
一、征减免税方式的分类 
征减免税方式分为照章征税、折半征税、全免、特案减免、随征免性质、保证金、保证函、折半补税及出口全额退税九种,各种方式分别用不同的代码标定。 
二、征减免税方式代码说明 
(一)照章征税 
指对进出口货物依照法定税率计征各类税、费。 
(二)折半征税 
指依照主管海关签发的《征免税证明》或海关总署的通知,对进出口货物依照法定税率折半计征关税和增值税,但照章征收消费税。 
(三)全免 
指依照主管海关签发的《征免税证明》或海关总署的通知,对进出口货物免征关税和增值税,但消费税不予免征。 
(四)特案减免 
指依照主管海关签发的《征免税证明》或海关总署通知规定的税率计征各类税、费。 
(五)随征免性质 
指对某些贸易方式下进出口的货物按照征免性质规定的特殊计税公式或税率计征税、费。 
(六)保证金 
指经海关批准具保放行的货物,由担保人向海关缴纳现金的一种担保形式。 
(七)保证函 
指担保人根据海关的要求,向海关提交的订有明确权利义务的一种担保文书。 
(八)折半补税 
指对已征半税的供特区内销售的市场物资,经海关核准运往特区外时,补征另一半相应税款。 
(九)出口全额退税 
指对计划内出口的丝绸、山羊绒实行出口全额退税时,凭"计划内出口证明"开具出口全额退税税单,并计征关务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