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报关结汇方式代码表说明

来源:报关员    发布时间:2012-03-06    报关员视频    评论

一、定义 
结汇方式是出口货物发货人或其代理通过银行收结外汇的方式。 
二、《结汇方式代码表》结构及说明 
(一)《结汇方式代码表》由两部分组成,即结汇方式代码和结汇方式名称。
(二)结汇方式代码分为汇付、托收、信用证和其他。 
1.汇付包括: 
(1)信汇:买方将货款交给进口地银行,由银行开具付款委托书,邮寄出口地银行,委托其向卖方付款。 
(2)电汇:进口地银行应买方申请,直接用电报发出付款委托书,委托出口地银行向卖方付款。 
(3)票汇:买方向进口地银行购买银行汇票迳寄卖方,由卖方或其指定的人持票向出口地有关银行取款。 
汇付从时间上分预付和后付。预付即卖方装运货物前,买方先将货款汇结卖方;后付即卖方先交货,在买方收到货物或单据后才汇付货款。 
2.托收包括: 
(1)付款交单(D/P):指卖方托收时指示托收行,只有在买方付清货款时才交出单据。 
(2)承兑交单(D/A):指买方承兑汇票后即可取得单据,提取货物,待汇票到期时才付货款。 
3.信用证(L/C):信用证是银行在买卖双方之间保证付款的凭证。银行根据买方的申请书,向卖方开出保证付款的信用证,即只要卖方提交符合信用证要求的单据,银行就保证付款。 
4.其他:指除上述以外的结汇方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