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管理--什么是联网报关?

来源:报关员    发布时间:2012-03-06    报关员视频    评论

便捷通关企业可应用中国电子口岸平台自理报关,在企业办公地点直接向进出口地或主管地海关自行办理正式报关手续,企业一次输入所有通关数据,各进出境管理部门之间数据联网传输,海关审核报关单电子数据后发送电子回执,由企业自行派人或委托代理人在货物通关现场向海关办理交单审核及货物验放手续。有条件的海关还可实行与指定银行联网电子划款交纳税费,海关向企业发出电子缴款通知后,验凭银行转账电子回执验放货物。
在预录入及联网申报环节,海关通关系统不再对报关单进行舱单强制检查和退单,即对于有舱单号但海关无舱单电子数据的报关单,允许继续完成预录入并向海关正常申报,允许其进口货物报关单填报时“运输工具名称”及“提运单号”两栏目为空,事后补办舱单核销手续。
在审单环节,若企业申报的舱单在海关的舱单库中无记录,则先不进行核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