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

来源:报关员    发布时间:2012-03-06    报关员视频    评论

一、申请文件材料

        申请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应当提交下列文件材料:

        (一)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申请书;

        (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者《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复印件;

        (三)企业章程;

        (四)出资证明文件复印件;

        (五)所聘报关从业人员的《报关员资格证》复印件;

        (六)从事报关服务业可行性研究报告;

        (七)报关业务负责人工作简历;

        (八)报关服务营业场所所有权证明、租赁证明;

        (九)其他与申请注册登记许可相关的材料。

         二、申请场所

        申请人应当到所在地海关提出申请并递交申请注册登记许可材料。

        三、办理时限

        所在地海关受理申请后,应当根据法定条件和程序进行全面审查,并于受理注册登记许可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审查完毕,将审查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直属海关。

        直属海关应当自收到所在地海关报送的审查意见之日起二十日内作出决定。

        四、关于委托申请

        申请人可以委托代理人提出注册登记许可申请。

        申请人委托代理人代为提出申请的,应当出具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应当具体载明下列事项,由委托人签章并注明委托日期:

        (一)委托人及代理人的简要情况。委托人或者代理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当载明名称、地址、电话、邮政编码、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委托人或者代理人是自然人的,应当载明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地址、电话及邮政编码;

        (二)代为提出注册登记许可申请、递交申请材料、收受法律文书等委托事项及权限;

        (三)委托代理起止日期;

        (四)法律、行政法规及海关规章规定应当载明的其他事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